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会考试题型有哪些?全是选择题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2-25 00:27:49

注会考试题型为主、客观结合的,不全是选择题,还有简答题、案例分析题、计算题等。相信首次报考注会的小伙伴们都比较关心考试题型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插入模块

注会考试题型

专业阶段考试题型主要分为三类:

1、选择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理解能力。

2、简答(分析)题、计算(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基本应用能力。

3、综合题、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综合阶段考试的题型为综合案例分析:

试卷一以鉴证业务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会计、审计和税法等专业领域;

试卷二以管理咨询和业务分析为重点,内容主要涉及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等专业领域。试卷一设置5分的英文作答附加分题,鼓励考生使用英文作答。

注会报考科目及合格标准

1、CPA专业阶段

考试科目(6门):《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及格分数:每科满分均为100分,卷面合计得分大于等于60分视为考试合格。

2、CPA综合阶段

考试科目(1门):《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和试卷二)

及格分数:试卷一和试卷二的满分各为50分,两科合计得分大于等于60分视为考试合格。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4注会尊享班: 班主任私人定制,享阶段督学,击破重难壁垒,至尊答疑服务,不留学习死角。9大大咖立体好课,搭配12本教材教辅,18大特权v2题库会员,通关得心应手!>>立即学习
22024注会取证班: 性价比优选!6位233大咖坐镇,严把教学质量,9大精磨好课逐阶提升,搭配6本精研教辅,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0基础也可全维提升实力过考!>>立即学习
32024注会高效班: 适合有一定学习基础学员,6大精品课程 有效学习,5大资料 速抓重心,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立即学习
相关阅读 注会考试题型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