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0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5·单选)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减值的表述中,符合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 预计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 

B. 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后的净额高于账面价值,但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计提减值 

C. 在确定固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应当考虑将来可能发生与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的影响 

D. 单项固定资产本身的可收回金额难以有效估计的,应当以其所在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可收回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不需要考虑与所得税收付相关的现金流量;选项 B,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中有一项高于资产账面价值,则不需要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选项 C,不需要考虑与改良有关的预计现金流量。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注册会计师评估财务报 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可直接界定于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的具体认定 

B. 难以限于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 

C. 与财务报表整体存在广泛联系 

D. 可能与控制环境有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正确,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难以限于某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总体应对措施。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多选)下列关于企业公平市场 价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企业公平市场价值是企业控股权价值 

B. 企业公平市场价值是企业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C. 企业公平市场价值是企业持续经营价值 

D. 企业公平市场价值是企业各部分构成的有机整体的价值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从少数股权投资者来看, V(当前)是企业股票的公平市场价值;对于谋 求控股权的投资者来说,V(新的)是企业股票的公平市场价值;选项 C 错误,一个企业的公平市场价值,应当是其持续经营价值与清算价值中较高的一个。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4·多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 定,认股人缴纳出资后,有权要求返还出资的情形有(    )。

A. 公司未按期募足股份

B. 发起人未按期召开创立大会

C.创立大会决议不设立公司

D.公司发起人抽逃出资,情节严重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发起人、认股人缴纳股款或交付抵作 股款的出资后,除下述情形外,不得抽回其股本: (1)发行的股份超过期限尚未募足;(2)发行股份的股款缴足后,发起人未按期召开创立大会;(3)创立大会作出不设立公司的决议。 选项 A、B、C正确;选项 D,发起人抽逃出资,公司或者其他股东可请求其依法全面履行出资义务或者向公司返还出资本息,而非由公司返还其出资。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船舶吨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船舶属于吨税的征收范围 

B. 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船舶进入港口的当日 

C. 应税船舶在吨税执照期限内,因修理导致净吨位变化的,吨税执照失效 

D. 吨税执照在期满前毁损或者遗失的,应当补税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C ,应税船舶在吨税执照期限内,因修理导致净吨位变化的,吨税执照继续有效;选项 D,吨税执照在期满前毁损或者遗失的,应当向原发照海关书面申请核发吨税执照副本,不再补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4·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风险管理委员会职责的是(    )。

A. 组织协调全面风险管理日常工作 

B. 督导企业风险管理文化的培育 

C. 审议风险管理策略和重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D. 批准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 ,组织协调全面风险管理日常工作属于风险管理职能部门的职责。 选项 B、D,督导企业风险管理文化的培育和批准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报告属于董事会的职责。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新闻页推广.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