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5.1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5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处置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 应当将售价与所售股权相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B. 应当将售价与所售股权相对应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入 

C. 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处置时应将与处置股权相对应的原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 转入投资收益 

D. 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在处置部分股权时,不需要对原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进 行结转,待全部处置完成时再进行结转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B 错误,企业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时,应将出售所得价款与处置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选项 D 错误,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原计入资本公积中的金额,在处置时应进行结转,将与所出售股权相对应的部分在处置时自资本公积转入投资收益。

《审计》每日一练

(2013·单选)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控制环境要素的是(    )。

A. 被审计单位的人力资源政策与实务 

B. 被审计单位的组织结构 

C. 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理念 

D. 被审计单位的信息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B、C 属于控制环境要素;选项 D 属于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要素。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7·多选)甲股票当前市价 20 元, 市场上有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执行价格均为 18 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看涨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B. 看涨期权时间溢价大于 0 

C. 看跌期权处于虚值状态 

D. 看跌期权时间溢价小于 0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对于看涨期权来说,标 的资产现行市价(20 元)高于执行价格(18 元),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选项 B 正确、选项 D 错误,期权的时间溢价是一种等待的价值,只要未到 期,时间溢价就是大于 0 的;选项 C 正确,对于看跌期权来说,标的资产的现行市价(20 元) 高于执行价格(18 元),该期权处于虚值状态。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6·多选)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执业风险防范措施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企业可以选择建立执业风险基金或者办理职业保险 

B. 执业风险基金用于偿付合伙人执业活动造成的债务 

C. 执业风险基金应当单独立户管理 

D. 企业应当从其经营收益中提取相应比例资金作为执业风险基金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 A 错误,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应当建立执业风险基金、办理职业保险,即两项均应办理。

《税法》每日一练

(2015·单选)下列税费中,应计入进口货物关税完税价格的是(    )

A. 单独核算的境外技术培训费用 

B. 报关时海关代征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C. 由买方单独支付的入关后的运输费用 

D. 进口货物运抵我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保险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进口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发生的运输及其相关费 用、保险费,不计入关税完税价格,起卸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计入关税完税价格。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2016·单选)下列各项关于企业全面 风险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是增进企业价值的过程 

B.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对企业所有风险进行管理 

C.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旨在把风险控制在风险 容量以内 

D.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参与者由管理层和全 体员工组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错误,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是一个由企业治理层、管理层 和所有员工参与的,对企业所有风险进行管理,旨在把风险控制在风险容量以内,增进企业价值的过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新闻页推广.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