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备考经验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6.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日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2018·多选)下列各项中,应当计入发生当期损益的有(    )

A. 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形成的负债在结算前资产负债表日公允价值变动 

B. 将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重分类为金融负债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 

C. 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时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 

D. 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 B,将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重分类为金融负债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不影响损益。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注册会计师针对被审计单位应收账款账龄实施分析时,以下观点中不正确的是(    )。

A. 被审计单位收到债务单位偿还的部分债务后,不应改变剩余的应收账款的账龄,仍按原账龄加上本期应增加的账龄确定 

B. 被审计单位的同一债务单位存在多笔账龄不同的应收账款时,若无法确认收到债务单位偿还的部分款项是哪一笔应收账款,应按照先发生先收回的原则确定剩余应收账款的账龄 

C. 针对同一笔应收账款,账龄越长,金额也越大 

D. 账龄分析是为了了解被审计单位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不正确,针对同一笔应收账款,账龄越长,金额应当保持不变或变小(有部分款项收回)。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2018·单选)甲公司有普通股 20000 股,拟采用配股的方式进行融资。每 10 股配 3 股,配股价为 16 元 / 股,股权登记日收盘市价 20 元 / 股,假设共有 1000 股普通股的原股东放弃配股权,其他股东全部参与 配股,配股后除权参考价是(    )元

A.19.11 

B.18 

C.20 

D.19.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次参与配股的普通股股数= 20000-1000 =19000(股) 

配股后除权参考价=(配股前股票市值+配股价格 × 配股数量)/(配股前股数+配股数量 )=(20000×20+16×19000÷10×3)/(20000+19000÷10×3)=19.11(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2017·单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应当列为(    )。

A. 未分配利润 

B. 盈余公积金 

C. 资本公积金 

D. 法定公益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本公积金是直接由资本原因形成的公积金,股份有限公司以超过股票票面金额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所得的溢价款以及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列入资本公积金的其他收入,应当列为公司“资本公积金”。

《税法》每日一练

(2016·单选)下列房地产交易行为中,应当计算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是(    )

A. 房地产公司出租高档住宅 

B. 县城居民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屋 

C. 非营利的慈善组织将合作建造的房屋转让 

D. 房地产开发企业代客户进行房地产开发,开发完成后向客户收取代建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D,房屋权属未发生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选项 B,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的,经核实可免征土地增值税。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 甲公司是一家通信设备开发企业,正考虑在乙国进行投资建厂。甲公司在调查中发现,乙国政府曾没收过外国资产。下列关于甲公司应对风险的各项措施中,属于风险转移的有(    )。

A. 为资产投保 

B. 与乙国最大的供应商签订服务保证书,约定如产生此类风险由供应商承担 

C. 购买针对没收资产等此类政治风险发生的债券 

D. 邀请当地通信设备开发企业参与和投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风险转移指企业通过合同将风险转移到第三方,企业对转移后的风险不再拥有所有权。例如:①保险(选项 A);②非保险型的风险转移(例如,选项 B 服务保证书等);③风险证券化(选项 C)。选项 D 属于风险控制。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注会免费直播课.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学习计划表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30套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