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年龄30+不适合考注会?看完这份数据再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08:30:19

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含金量高,但是考试通过率却很低,考生不免担忧随着年龄的增大,通过注会考试的概率越来越低。例如年龄30+的考生还适合备考注会吗?我们不妨来看看中注协近两年公布的权威数据(数据来源:注册会计师协会杂志),数据会告诉我们答案!

插入模块

从表格数据我们可知:

1.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生年龄在26-35岁之间的通过率高于其余年龄段考生,35岁以下年轻考生综合阶段考试通过率较高(其中25岁以下的考生通过率最高)

2.中注协曾公布了2021年注会考试专业阶段平均合格率为22.91%,26-35岁年龄段的考生确实更具优势。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较低的原因——

1、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教材页数多,考查范围广

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察,其中专业阶段有六门考试,综合阶段两门考试。各科考试教材页数在500-750页不等,近几年考试教材变动较大,每年新增内容较多,因此考生需要不断更新所学知识,避免与过期考点混合。此外根据注会各科考试学习时长建议中,听课、复习、刷题的时间加起来超过1000+小时,才能完成专业课阶段!

学习时长

科目

建议学习时长

会计

430-450小时

审计

430-450小时

税法

300-320小时

经济法

200-250小时

财务成本管理

330-350小时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0-250小时

2、专业阶段需在五年之内通过6科,考试周期长!

注会考试科目分为审计、会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6门,要求在五年内全部考过,如果有一科第五年没过,第一年通过的那科就要作废。因此建议考生在报考时难易结合,尽量优先在前期通过会计、财管这类难度较大的考试科目,以免后期备考压力过大。在这期间如果考生一直未通过考试,则容易萌生放弃备考的念头!

了解注会详细考点&知识点+图表结合,重点提炼!就看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

点击阅读干货笔记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png

下载【233网校app】干货笔记阅读路径:注册会计师站点——首页——下滑页面至“干货笔记”——点击需要阅读的科目即可。

【注会年度爆款好课】2022注会课程全新升级!一线大咖执教享品质好课,专属助教督学享通关保障!送纸质教辅+考前摸底卷!免费试听20%>>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章节模拟练习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重点注册会计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 好友组团PK答题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