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税法太枯燥?黄桂兰老师教你趣味学税法!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2-03-18 10:53:26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已经出版,税法以客观题考点细致+主观题考点明确为导向,整本书均为考点而让不少考生谈“税”色变,税法政策复杂多变,记忆枯燥成为学习税法的拦路虎,如何才能更好的学习税法呢?选择一位好老师很关键——黄桂兰老师教您趣味学税法!

插入模块

黄桂兰老师:

简介:高校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硕士,中央财经大学税收学博士,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授课风格:授课风格犀利、干净、风趣、幽默,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应试性强、善于把握高频考点,归纳总结各阶段的学习方法,被学员誉为“人见人爱,秒懂秒会”的可爱老师!

【点击试听—《税法》教材精讲课程】

注会税法备考指南:

一、了解教材体系:

《税法》共计14章节,新版教材共增加24页,教材变动主要体现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这两个章节属于综合大题的核心考点、新增章节变动在今年的学习中考生需尤其引起注意;此外城建税和税收优惠政策也进行了更新和调整。具体章节变化详情>>

在黄老师的教材精讲班中,打破以往的学习模式,通过税种梳理,采用总论——14个税种——4大税种(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讲解顺序,小税种内容精简,考查较简单,能有效的帮助梳理税法学习逻辑,建立学习自信心,以防学员在备考途中出现半途而废的现象。如果是零基础考生,建议先学习黄老师的零基础课程,夯实基础后再学习教材精讲内容。

二、明晰注会税法特点:

税法采用无纸化机考,其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计算问答题和综合题,共计48小题。客观题的考查较为全面,因此平时的备考中需细致认真,主观题的考查重点突出,指向明确。主观题与客观题的分值占比1:1,因此在备考中均需引起重视。

2021年税法的合格率为24.62%,在六科中属于难度较低的考试科目,考生朋友们在考试科目搭配中可以优先选择税法科目,争取尽早通关。

考查特点:全面考查,章章有题,但是重点突出;侧重于税法实体法的考核,尤其是四大税种,国际税务管理和税收征管法是今年高频考点。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26题

26题×1分=26分

多选题

16题

16题×1.5分=24分

计算问答题

4题

4题×5=20分

综合题

2题

一题14分+一题16分=30分

税法考试时间:税法考试在部分考区开设两场考试,税法考试时间为8月26/28日13:00-15:00,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三、“讲故事”+速记口诀,巧学税法

税法的学习并不难,通俗的来说是“阅读理解能力”及“解应用题能力”的考查,黄老师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趣味教学,巧妙的将税法中所涉及的知识点囊括其中,帮助考生进行考点记忆。提升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涉及税法计算时,老师采用“点-题结合”等形式,帮助考生梳理思路,明晰计税依据,注重单位换算等细节处理,正确计算答案。>>注会课后模拟练习

【举例说明—摘自黄桂兰教材精讲内容】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q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了解更多详细考点&知识点+图表结合,重点提炼!就看注册会计师干货笔记↓↓↓

点击阅读干货笔记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png

下载【233网校app】干货笔记阅读路径:注册会计师站点——首页——下滑页面至“干货笔记”——点击需要阅读的科目即可。

【注会年度爆款好课】2022注会课程全新升级!一线大咖执教享品质好课,专属助教督学享通关保障!送纸质教辅+考前摸底卷!免费试听20%>>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题搜搜小程序码.png

扫码拍照|关键词在线搜题                

注会考点速记小程序码.png

                    

  挑战60S考点速记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章节模拟练习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重点注册会计师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 好友组团PK答题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1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