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初级会计考完转战CPA可行吗?这些优势你该了解!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3-05-15 10:48:23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5月13日-17日正式举行,不少考完的同学都开始思考转战的事情。毕竟在就业率低下的今天,证书越多含金量越高,找工作加工资就更简单。而,注册会计师是国内会计证书之一、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当然,推荐你转战注会可不仅仅是因为这些!

插入模块
01首先,我们来看看最关心的薪酬待遇

1、不同地域

注册会计师的薪资待遇会因为城市不同而差异较大,此外,薪资水平还会受到工作年限的影响。从下表中我们能够看出,拥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薪资水平相比职场新人和资历尚短的注册会计师要高出数倍!

薪资待遇(元)职场新人1-3年工作经验5年以上工作经验
城市4000-600010000-1500020000-40000
二线城市3000-50006000-800015000-20000
三线城市2000-40003000-500010000-15000

2、不同企业

此外,注册会计师薪资待遇在不同企业也存在较大差异。执业注册会计师在会计事务所进行专门的审计工作,薪资方面相对较高,涨幅比较稳定。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因就业的选择方向较多,所以不同机构的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薪资差别较大。

单位年薪工作内容
国内大型企业20-30万工作强度和事务所相比较低,薪资待遇根据职位而定。普通财务人员薪资较低,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职位的薪资非常可观。
会计师事务所40-60万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的必经之地,高强度的工作带来的是令人羡慕的收入,应届生入职年薪就能达到10万。
投资、商业银行50-100万投资、商业银行对于注册会计师的学历和经验要求非常高,工作强度非常大,在这些银行,年薪50万是很普通的事。

薪资数据及截图来源:招聘网站

02各地区为注会提供的福利政策

地区

现金奖励政策

北京

现金奖励2500元

江苏

最高奖励4万元

天津

执业注会现金奖励3万元

福建

两年取证奖励3000元  三年取证奖励1500元

重庆

行业人才奖励最高5万元

云南

最高奖励1万元

河南

执业3年注会现金奖励5000元

深圳

福田区执业工作经历满3年奖励2万元(新)

浙江

注会专业阶段一次过6科奖励5000元

地区

落户及安家优惠政策

北京

增加落户机会

上海

增加100分落户积分

天津

直接落户&3万元奖励

四川

注册会计师80万补贴

苏州

直接落户

深圳

最高享受30万元安家补贴

海南

租房10.8万+购房10.8万大补贴

广州

生活补贴100万 安家补贴20万

那么,CPA既然被誉为行业内天花板级别的证书,考试一定很难吧?刚过初级会计真的能考吗?

01从报名条件分析

注会的报名条件要求可以说门槛是非常低,不管你初级会计是否考过,你都是可以报考的!

02从考试科目分析

虽然,注会的考试科目比起初会来是多了几门的,但其实注会与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相近,具有互通性。其中《经济法基础》和注会的《税法》相似度达40%以上,《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相似度部分章节相似。

而初会的《初级会计实务》与注会的《会计》都考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财务报告等,其实重合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大家如果备考完初级会计实务后再备考注会会计其实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在备考时可以先梳理章节脉络,再围绕关键词记忆。虽然注会考查的内容可能会更加深入,但相信有了初级会计的学习基础,大家很快会找到CPA备考的入门方法,且学习压力不会太大。

03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备考计划学习情况备考科目建议备考规划
考一科无基础/有基础选择会计即刻备考
考两科无基础会计/审计/财管组合
偏理解型+记忆型科目年后开始备考
均为偏记忆型科目报名之后再备考
有基础会计/审计/财管组合年后备考
偏理解型+记忆型科目报名之后再备考
均为偏记忆型科目4/5月开始备考
重点把握冲刺期
考三科无基础/备考时间短会计+简单科目+任选科目即刻备考
有基础/备考时间充裕两难+一易组合
三科及以上脱产备考会计/税法/审计+其他科目
非脱产备考不建议备考多科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hangju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相关阅读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