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弃考CPA的后果,你能接受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6-02 08:15:42

马上就是2023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交费的时期了,不少考生由于备考不顺产生了弃考CPA的想法。但是弃考CPA的后果,你真的能接受吗?

插入模块
弃考CPA的后果

中注协在2月底发布的《中注协有关负责人就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相关事项答记者问》中强调:

近几年,考试报名人数不断增加,但有不少考生报了名却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参考,既浪费个人的报名费和备考时间,也浪费考试主办方提供的考试资源。因此,请广大报名人员根据职业规划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慎重地选择报考地区和报考科目。

就个人而言,会浪费时间和精力,甚至第二年还需要重新购买新教材,你为今年考试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就都会变成沉没成本。

而且CPA专业阶段要求大家五年内通过六个科目的考试,对于已经通过了几科CPA的考生来说,缺考相当于浪费了一年成绩的有效期。

对于官方来说,缺考会影响考试资源的安排。CPA考场安排不容易,中注协将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0月份调整到现在的8月份、设置“报名冷静期”等举措,都是为了降低缺考率,便于考场资源的安排。考试安排需要协调各方资源,才能顺利安排每一位考生。因此官方也建议不要弃考。

插入模块
考过CPA的好处

从职业角度来说,CPA证书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具备较好处。当前,行业内对于高端会计人才仍旧存在缺口。尤其是对于想要有更广阔发展的财会人员,CPA证书无疑是升职加薪的筹码,同时也是更高层次的求职资本。无论是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企业、证券、投资等以往认为“高端”的机构,在CPA持证后成功跳槽进入可能性都会大幅增加。

从考试特性来说,尽管CPA考试具备一定难度,但并不等同于无法战胜。一方面,5年时间给了考生们合理规划和反复试错的成本;另一方面,大量过往考生的经验也表明备考CPA不仅需要恒久毅力的坚持,更加需要掌握方法,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下去,拿到CPA证书并没有那么困难。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注会取证班:取证好课重磅升级,10大全维班级,助力黄金备考>>试听入口
22023注会高效班:6大精品班级,高效精学,超低价格,学霸之选>>立即学习
“好课”10大立体班级:入门导学到冲刺直播,零基础也能轻松备考
“好书”9大随课资料重点导学、核心笔记、必考60题,全阶段覆盖
“好题”6套专项试卷导师直播手把手带刷两轮模考金题,点题锁分
“好练”—VIP题库+教辅:专享题库会员,加送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
“好学”200次/科答疑8小时内解答,及时解决难题盲区,锁分效果加倍
“好价”—3380元实力通关:5年6科无忧考期送重学服务,市场价4999+,同质不同价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