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考前练习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年6月16日
  • 第1页:一、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县城一加工企业2017年3月份因进口半成品缴纳增值税120万元,销售产品缴纳增值税280万元,本月又出租门面房收到不含增值税租金40万元(按简易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该企业本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为( )万元。

A.28.2  

B.32  

C.33.84  

D.35.2 

【答案】A

【解析】应纳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280+40×5%)×(5%+3%+2%)=28.2(万元)

2、某市一企业2017年3月被查补增值税50000元、消费税20000元、所得税30000元,被加收滞纳金2000元,被处罚款8000元。该企业应补缴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 )。

A.4200元  

B.8400元   

C.7000元  

D.12000元

【答案】B

【解析】应补缴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50000+20000)×(7%+3%+2%)=8400(元)

3、下列关于烟叶税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烟叶税的纳税人为销售烟叶的单位和个人

B.烟叶税的征税范围为晾晒烟叶、烤烟叶

C.纳税人收购烟叶,应当向烟叶收购地的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纳税

【答案】A

【解析】烟叶税的纳税人为在我国境内收购烟叶的单位,因此选项A错误。

4、位于市区的某企业2009年3月份共缴纳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562万元,其中关税102万元,进口环节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260万元。该企业3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万元。

A.14  

B.18.2  

C.32.2  

D.39.34

【答案】A

【解析】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和消费税不属于城建税的计税依据,应缴纳的城建税=(562-102-260)×7%=14(万元)。

5、某生产企业坐落在市区,2017年3月已缴纳增值税15万元,当月转让一幢办公楼,取得含增值税收入2940万元,该房屋系2013年抵债所得,抵债时作价1050万元(已纳营业税),对于办公楼转让行为企业选择简易计税。该企业当月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含地方教育费附加)( )万元。

A.1.8   

B.18.6  

C.10.08  

D.12.6

【答案】D

【解析】应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15+(2940-1050)/1.05×5%]×(7%+3%+2%)=12.6(万元)

6、位于市区的甲化妆品厂,2017年3月实际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362万元,其中包括由位于县城的乙企业代收代缴的消费税30万元、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50万元、被税务机关查补的增值税12万元。补交增值税同时缴纳的滞纳金和罚款共计8万元。则甲厂本月应向所在市区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为( )万元。

A.18.9  

B.19.74  

C.20.3  

D.25.34 

【答案】B

【解析】甲厂本月应向所在市区税务机关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362-30-50)×7%=19.74(万元)

7、设在县城的A企业代收代缴市区B企业的消费税,对B企业城建税的处理办法是( )。

A.由B企业在市区按7%缴纳城建税

B.由B企业将7%的城建税交A企业代收代缴

C.由B企业按7%的税率自行选择纳税地点

D.由A企业按5%的税率代收代缴B企业的城建税

【答案】D

【解析】由受托方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两税”的单位和个人,其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的城建税按受托方所在地适用税率执行。

8、某市化妆品厂委托某县城一化妆品厂加工一批化妆品,委托方提供原材料180000元,支付不含增值税加工费24000元,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受托方无同类化妆品市场价格。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时,应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含地方教育费附加)为( )元。

A.3060  

B.3176.47  

C.3600  

D.4320

【答案】C

【解析】受托方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180000+24000)÷(1-15%)×15%=36000(元),代收代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36000×(5%+3%+2%)=3600(元)。

9、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额中,应作为城市维护建设税计税依据的是( )。

A.消费税税额      

B.房产税税额

C.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   

D.关税税额

【答案】A

【解析】城建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

10、单位或个人发生下列( )行为,在缴纳相关税种的同时,还应缴纳城建税。

A.企业购置车辆    

B.科研单位取得技术转让收入

C.个人取得偶然所得  

D.商场销售货物

【答案】D

【解析】选项A,企业需要交纳车辆购置税,销售方才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选项B免征增值税,所以不交城建税;选项C,不需要缴纳流转税。

相关推荐: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注册会计师网校新版教材课程上线,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全程助力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