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精选训练(7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8日

考试将近,233网校cpa考试网整理提供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巩固复习!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税法》精选训练第一章(7月8日)

【单选】

税务合法性原则是指(  )。 

A.纳税人、课税对象、课税标准等必须以法律形式作出规定

B.禁止对特定纳税人给予歧视性对待,也禁止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对特定纳税人给予特别优惠

C.税务机关按法定程序依法征税,不得随意减征、停征、免征,无法律依据不征税

D.诉讼发生时税收程序法优于税收实体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A体现的是税收要件法定原则;选项B是税收公平原则的体现;选项C体现了税务合法性原则;选项D体现了税法适用原则中的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单选】

以下法律中,明确了国家可以向公民征税,且明确了向公民征税要有法律依据的是(  )。 

A.《宪法》第三十三条

B.《宪法》第五十六条

C.《刑法》第二百零一条

D.《税收征管法》第六十三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这里一是明确了国家可以向公民征税,二是明确了向公民征税要有法律依据。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通关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网上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