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税法》精选训练(7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9日

考试将近,233网校cpa考试网整理提供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巩固复习!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税法》精选训练第一章(7月9日)

【单选】

某企业就应纳税款金额与主管税务机关产生了分歧,遂向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但被告知必须先依照主管税务机关的纳税决定缴纳税款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后,才能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上述行为体现了税法适用原则的(  )。 

A.法律优位原则

B.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C.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D.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程序优于实体原则是关于税收争讼法的原则,其基本含义:在诉讼发生时税收程序法优于税收实体法。适用这一原则,是为了确保国家课税权的实现,不因争议的发生而影响税款的及时、足额入库。  

【单选】

速算扣除数的作用主要是(  )。 

A.确定应纳税额的基础

B.减缓税率累进的速度

C.使计算准确

D.简化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速算扣除数”是为简化计算过程而按全额累进税率计算超额累进税额时所使用的扣除数额。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通关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