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税法》强化训练(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4月21日
11. 下列关于契税相关规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免征契税
B、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死者生前的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C、对承受国有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应计征契税
D、以自有房产作股投资于本人独资经营的企业应按房产的市场价格缴纳契税


12. 临时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以外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凭所在地税务机关证明,向经营地税务机关申请领购经营地的发票,经营地税务机关可以要求其提供保证人或者根据所领购发票的票面限额及数量缴纳(  )的保证金,并限期缴销发票。
A、10 000元以上
B、不超过10 000元
C、5 000元以上
D、不超过20 000元


13. 纳税人将应税消费品与非应税消费品及适用税率不同的应税消费品组成成套消费品销售的,应按(  )。
A、应税消费品的平均税率计征
B、应税消费品的最高税率计征
C、应税消费品的不同税率分别计征
D、应税消费品的最低税率计征


14. 某企业有一处房产原值为2 500万元的厂房,2014年7月1日用于投资联营(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经营风险),投资期为3年。已知该企业当年取得固定收入2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2014年企业厂房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A、2.4
B、12
C、14.4
D、24

15. 根据车船税的规定,车辆的具体适用税额由(  )确定。
A、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国务院
C、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机关
D、国家税务总局


16. 下列税法适用原则中,作为税收征诉的原则,为确保国家课税权的实现,不因争议的发生而影响税款的及时、足额入库的是(  )。
A、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B、税收效率原则
C、税收法定原则
D、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17. 某制药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6月份销售感冒药品234万元(含税),销售免税药品60万元,当月购入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8.50万元,感冒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用的材料,则该制药厂当月应纳增值税为(  )。
A、25.12万元
B、27.46万元
C、26.35万元
D、17.86万元


18. 纳税人取得下列收入,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的是(  )。
A、企业取得的垃圾处置劳务收入
B、保险公司的摊回分保费用
C、农场销售自产农产品取得的收入
D、商业银行发放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


19. 2014年某企业拥有房产原值共计10 000万元,其中生产经营用房原值8 000万元、内部职工医院用房原值800万元、附属学校用房原值700万元、商业门市部用房原值500万元。当地政府规定计算房产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2014年该企业应缴纳房产税(  )万元。
A、80
B、81.6
C、76.8
D、90


20. 税务机关在税务检查中发现,张某委托本地个体户李某加工实木地板。张某已将实木地板收回并销售,但未入账,也不能出示消费税完税证明。下列关于税务机关征管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要求李某补缴税款
B、要求张某补缴税款
C、应对张某处以未缴消费税额0.5倍至3倍的罚款
D、应对李某处以未代收代缴消费税额0.5倍至3倍的罚款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