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2日
31. 下列属于车辆购置税纳税人的有(  )。
A、私营企业
B、集体企业
C、事业单位
D、外国公民


32. 下列各项中,应征收资源税的有( )。
A、进口的天然气
B、专门开采的天然气
C、煤矿生产的天然气
D、与原油同时开采的天然气


33. 依据资源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直接对外销售的应税产品,以实际销售数量为课税数量
B、凡自产自用的(包括用于非生产项目和生产非应税产品)的应税产品,以视同销售的自用数量为课税数量
C、纳税人不能准确提供应税产品销量或移送使用数量的,以应税产品的产量或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折算比例换算成的数量为课税数量
D、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应分别核算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或销售数量.未分别核算或者不能准确提供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销售额或者销售数量的,从高使用税率



34. 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有( )。
A、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
B、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
C、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并完成销售的
D、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2年仍未销售完的


35. 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
A、税收滞纳金
B、企业所得税税款
C、计入产品成本的车问水电费用支出
D、向投资者支付的权益|生投资收益款项


36. 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税法体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我国现行税法体系由实体法体系和程序法体系两大部分构成
B、由海关机关负责征收的税种的征收管理,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执行
C、除税收实体法外,我国对税收征收管理适用的法律制度,是按照税收管理机关的不同而分别规定的
D、现行税种中,除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以国家法律的形式发布实施外,其他各税种都是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授权立法,由国务院以暂行条例的形式发布实施的



37. 根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行为应征收消费税的有(  )。
A、轮胎厂销售农用拖拉机专用轮胎
B、鞭炮厂厂庆燃放自产的鞭炮
C、卷烟厂将自产卷烟用作广告样品
D、售价每只在8000元的手表


38. 下列说法中,符合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征收管理方法的有( )。
A、总机构和分支机构应分期预缴的企业所得税,75%在各分支机构间分摊预缴,25%由总机构预缴
B、总机构根据统一计算的企业当期应纳所得税额的25%,就地办理缴库,所缴纳税款收入由中央与总机构所在地按60:40分享
C、各分支机构不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D、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范围的跨省市总分机构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实行“统一计算、分级管理、就地预缴、汇总清算、财政调库”的处理办法


简答题
39. 某旅行社组织旅游共收取旅游费40 000元,支付餐费、门票费、住宿费、交通费共计12 000元,求应纳营业税额。



40. 位于城市市区的一家电视机生产企业(以上简称甲企业)和一家百货商场(以下简称乙商场)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2014年3月份发生以下业务。
(1)甲企业销售给乙商场一批电视机,不含税销售额为70万元,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结算,货物已经发出,托收手续已经办妥,但尚未给乙商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甲企业支付销货运费4万元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2)因乙商场2008年12月份从甲企业购进一批电视机的货款l0万元、增值税l.7万元尚未支付,经双方协商同意,本月乙商场以一批金银首饰抵偿此笔债务并由乙商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商场该批金银首饰的成本为8万元,若按同类商品的平均价格计算,该批首饰的不含税价格为l0万元;若按同类商品最高销售价格计算,该批首饰的不含税价格为11万元。
(3)甲企业本月依据乙商场上年销售电视机的销售额按l%的比例返还现金5.85万元,甲企业未开具红字发票。乙商场收到返还的现金后,向甲企业开具了普通发票。
(4)甲企业购进一台气缸容量为2.4升的小汽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支付金额20万元、增值税3.4万元。
(5)甲企业本月购进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支付金额l8万元、增值税3.o6万元。
(6)因甲企业管理不善,从乙商场取得的金银首饰被盗40%。
(7)乙商场零售金银首饰取得含税销售额10.53万元,其中包括以旧换新首饰的含税销售额5.85万元。在以旧换新业务中,旧首饰作价的含税金额为3.51万元,乙商场实际收取的含税金额为2.34万元。
(8)乙商场销售粮食、食用植物油、鲜奶取得含税销售额22.6万元,销售家用电器取得含税销售额5B.5万元。
(9)乙商场采购商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
明的增值税额合计为3.5万元。
(说明:有关票据在本月均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并申报抵扣;增值税月初留抵税额为0;金银首饰的消费税税率为s%)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并列出计算步骤。
(1)计算甲企业3月份的增值税进项税额。(2)计算甲企业3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
(3)计算甲企业3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4)计算乙商场3月份以金银首饰抵偿债务应缴纳的消费税。
(5)计算乙商场3月份以金银首饰抵偿债务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6)计算乙商场3月份零售金银首饰应缴纳的消费税。
(7)计算乙商场3月份零售金银首饰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8)计算乙商场3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
(9)计算乙商场3月份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