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3日
31. 居民甲将一处两居室房屋无偿赠送给他的孙子乙,双方填写签订了“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产权转移等手续办完后,乙又将该套房屋与丙的一套三居室住房进行交换,双方签订了房屋交换合同。下列关于甲、乙、丙应纳印花税及契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乙应对接受甲的房屋赠与计算缴纳契税
B、乙和丙交换房屋应按所交换房屋的市场价格分别计算缴纳契税
C、甲应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按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缴纳印花税
D、乙应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登记表”和与丙签订的房屋交换合同按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缴纳印花税


32. 下列关于资源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A、资源税采取从量定额和从价定率的办法征收
B、现行税法规定,黑色金属矿原矿的资源税最低单位税额高于有色金属矿原矿的最低单位税额
C、对开采主矿产品过程中伴随的其他应税矿产品,一律按主矿产品税目征收资源税
D、未列举名称的其他非金属矿原矿和其他有色金属矿原矿,由省级税务局决定征收或暂缓征收资源税,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33. 某公园本月取得门票收入和游艺场经营收入20万元,没有分别核算。同时给某民间艺术团表演提供场地取得收入3万元,已知文化体育业适用税率3%,服务业适用税率5%,娱乐业适用税率20%。则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应将全部收入23万元按文化体育业征税
B、当月应纳营业税税额为4.15万元
C、给某民间艺术团表演提供场地取得收入应当按文化体育业征税
D、门票收入和游艺场经营收入应当按娱乐业征税



34. 企业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的政策性搬迁依据、搬迁规划等相关材料,包括( )。
A、政府搬迁文件或公告
B、资产处置计划
C、搬迁重置总体规划
D、拆迁补偿协议



35. 关于税务行政处罚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只有在当事人主观故意,出现涉税犯罪行为的情况下,才可给予税务行政处罚
B、只有在当事人主观故意,出现税务违法行为的情况下,才可给予税务行政处罚
C、不区分当事人是否具有主观故意或过失,只要税务违法行为存在,并有法定依据给予行政处罚的,就应给予税务行政处罚
D、给予税务行政处罚的主体是税务机关


36. 李某于2013年5月出租一套位于市中心的自有房产用于他人居住,租赁期为1年,租金为每月5 000元。2013年6月李某花费2 000元对房产进行了修缮,取得的当月租金已按规定缴纳了相关税费,税费支出均已取得合法有效凭证。下列关于李某2013年6月取得的租金收入应纳税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应缴纳营业税75元
B、应缴纳房产税200元
C、应缴纳地方教育费附加1.5元
D、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合计7.5元


37. 进境物品的纳税义务人是指( )。
A、携带物品进境的入境人员
B、进境邮递物品的收件人
C、以其他方式进口物品的收件人
D、进境物品的邮寄人



38. 北京大德经贸有限公司在上海转让位于上海市区的一处房产,购进价格52万元,转让价格65万元,则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城市维护建设税应在上海缴纳
B、城市维护建设税应在北京缴纳
C、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算适用7%的税率
D、城市维护建设税为0.0325万元


简答题
39. 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06年8月发生有关业务及收入如下。
(1)旅游景点门票收入650万元。
(2)景区索道客运收入380万元。
(3)民俗文化村项目表演收入120万元。
(4)与甲企业签订合作经营协议;以景区内价值2 000万元的房产使用权与甲企业合作经营景区酒店(房屋产权仍属公司所有),按照约定旅游公司每月收取20万元的固定收入。
(5)与乙企业签订协议,准予其生产的旅游产品进入公司非独立核算的商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一次性收取进场费l0万元。当月该产品销售收入30万元,开具旅游公司普通发票。
(6)处理已使用过的旧车一批,其中机动车l辆,原值15万元,售价5万元;电动观光车l0辆,原值4.2万元/辆,售价0.8万元/辆。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1)计算门票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
(2)计算索道客运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
(3)计算民俗文化村表演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
(4)计算合作经营酒店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
(5)计算商店应缴纳的营业税。
(6)计算商店应缴纳的增值税。
(7)计算旧车处理应缴纳的增值税。



40. A居民企业2010年7月以1 000万元投资8居民企业,取得B居民企业30%股权。2012年7月经股东会批准,A公司将其持有的30%股份撤资,撤资时B居民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 000万元,A居民企业撤资分得银行存款2 000万元。计算A公司应撤资而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