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4)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3日
41.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13年6月受让一宗土地使用权,依据受让合同支付转让方地价款8000万元,当月办妥土地使用证并支付了相关税费。自2013年7月起至2014年6月末,该房地产开发公司使用受让土地60%(其余40%尚未使用)的面积开发建造一栋写字楼并全部销售,依据销售合同共计取得销售收入18000万元。在开发过程中,根据建筑承包合同支付给建筑公司的劳务费和材料费共计6200万元,开发销售期间发生管理费用700万元、销售费用400万元、利息费用500万元(只有70%能够提供金融机构的证明)。
(说明:当地适用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5%;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2;契税税率为3%;购销合同适用的印花税税率为0.3%o;产权转移书据适用的印花税税率为0.5‰;其他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4%。)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小问,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1.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的印花税。
2.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增值税时可扣除的地价款和契税。
3.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增值税时可扣除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4.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增值税时可扣除的开发费用。
5.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写字楼应缴土地增值税的增值额。
6.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写字楼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


42. 某制药厂(一般纳税人)生产的各类应税和免税药品,2014年1月份至2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1月份销售抗生素药品取得含税销售额117 000元,由本厂运输部门运输,收到运费3 400元,其中建设基金l 200元,装卸费300元。
(2)1月份销售其他应税药品,收到含税货款20 000元;销售免税药品50 000元(不含税)。
(3)1月份当月购入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防伪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68 000元,支付运费l 200元并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生产应税与免税药品,但无法划分耗料情况。
(4)2月份销售免税药品一批,取得价款150 000元(不含税),该批免税药品动用已抵扣过进项税的外购原料成本28 000元,其中含购货运费930元(有运输发票),另支付运输公司运输免税药品的运费700元(有运输发票)。
(5)2月份销售应税药品取得不含税300 000元。
(6)2月份外购应税产品包装物,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防伪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5 000元,支付产品说明书加工费2 000元,取得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340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1)计算该制药厂l月份应纳增值税税额。(2)计算该制药厂2月份应纳增值税税额。



43. 某自营出口生产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口货物的征税税率为l7%,退税税率为l3%。2013年8月有关经营业务为:购原材料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200万元,外购货物准予抵扣进项税额34万元通过认证。当月进料加工免税进口料件的组成计税价格100万元(该企业采用“购进法”核算)。上期末留抵税款6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收款ll7万元存入银行。本月出口货物销售额折合人民币200万元。试计算该企业当期的“免、抵、退”税额。




44. 某公司2012年度权益性投资额为2000万元,当年实现会计利润总额140万元。“财务费用”账户中包括三项利息费用支出:①按照年利率8%向银行借入的期限为9个月的生产经营用资金,支付利息20万元;②按照年利率12%向股东借入与向银行借款同期的生产经营用资金,支付利息45万元;③经过批准向本企业职工借入与向银行借款同期的生产经营用资金300万元,企业与个人之间签订了借款合同,支付借款利息30万元。假定该公司没有其他纳税调整项目,问:
(1)该公司2012年度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扣除的利息费用是多少万元?
(2)该公司2012年度账面超支的利息费用是多少万元?
(3)该公司2012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为多少万元?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