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税法模拟题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最新考试题库(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23日
41. 某小汽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8年度自行核算的相关数据为:全年取得产品销售收入总额68 000万元,应扣除的产品销售成本45 800万元,应扣除的营业税金及附加9 250万元,应扣除的销售费用3 600万元、管理费用2 900万元、财务费用870万元。另外,取得营业外收入320万元以及直接投资其他居民企业分回的股息收入550万元,发生营业外支出l 050万元,全年实现会计利润5 400万元,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350万元。2009年2月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对2008年度的经营隋况进行审核,发现以下相关问题:
(1)12月20日收到代销公司代销5辆小汽车的代销清单及货款l63.8万元(小汽车每辆成本价20万元,与代销公司不含税结算价28万元)。企业会计处理如下。
借:银行存款一代销汽车款1638 000贷:预收账款一代销汽车款1638 000
(2)管理费用中含有业务招待费280万元、新技术研究开发费用120万元。
(3)营业外支出中含该企业通过省教育厅向某山区中小学捐款800万元。
(4)成本费用中含2008年度实际发生的工资费用3 000万元、职工福利费480万元、职T.T会经费90万元、职工教育经费70万元。
(5)7月10日购入一台符合有关目录要求的安全生产专用设备,支付金额200万元、增值税额34万元,当月投入使用,当年已经计提了折旧费用11.7万元。
(说明:该企业生产的小汽车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9%、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l2月末“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账户借方无余额;购买专用设备支付的增值税34万元,不符合进项税额抵扣条件:假定购入并投入使用的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使用期限为l0年,不考虑残值)
要求:(1)填列答题卷中给出的《企业所得税计算表》中带?号项目的金额。
(2)针对《企业所得税计算表》第l3~第l7行所列项目需作纳税调整增加的情况,逐一说明调整增加的理由。




42. 府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内资企业,公司于2011年1月一2014年2月开发东丽家园住宅项目,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1)2011年1月通过竞拍获得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记载总价款17000万元,并规定2011年3月1日动工开发。由于公司资金短缺,于2012年5月才开始动工。因超过期限1年未进行开发建设,被政府相关部门按照规定征收土地受让总价款20%的土地闲置费。
(2)支付拆迁补偿费、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公共配套设施费和间接开发费用合计2450万元。(3)2013年3月该项目竣工验收,应支付建筑企业工程总价款3150万元,根据合同约定当期实际支付价款为总价的95%,剩余5%作为质量保证金留存两年,建筑企业按照工程总价款开具了发票。
(4)发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1200万元,向商业银行借款的利息支出600万元,其中含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和罚息150万元,已取得相关凭证。
(5)2013年4月开始销售,可售总面积为45000平方米,截至2013年8月底销售面积为40500平方米,取得收人40500万元;尚余4500平方米房屋未销售。
(6)2013年9月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就“东丽家园”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公司以该项目尚未销售完毕为由对此提出异议。
(7)2014年2月底,公司将剩余的4500平方米房屋打包销售,收取价款4320万元。(其他相关资料:①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5%;②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7%;③教育费附加征收率为3%;④其他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5%。)
要求: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小问,如有计算,每问需计算出合计数。
1.简要说明主管税务机关于2013年9月要求府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理由。
2.在计算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时,对缴纳的土地闲置费是否可以扣除?
3.计算2013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土地成本金额。
4.计算2013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开发成本金额。
5.在计算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时,对公司发生的借款利息支出如何进行税务处理?
6.计算2013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开发费用。
7.计算2013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扣除的营业税金及附加。
8.计算2013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的增值额。
9.计算2013年9月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
10.计算2014年2月公司打包销售的4500平方米房屋的单位建筑面积成本费用。
11.计算2014年2月公司打包销售的4500平方米房屋的土地增值税。


43. 某餐饮企业2012年6月发生如卞业务。
(1)实现营业收入800万元,其中包括顾客现场消费餐饮营业收入500万元、熟食外卖收入30万元、内设卡拉0K厅营业收入270万元。
(2)因该企业位置优越,某广告公司在其l陆街墙壁上悬挂广告牌,从广告公司取得收入l0万元。(3)该企业曾投资500万元参与设立一家公司,约定每年收取固定收益40万元、年结算一次,当月收到20万元。
(4)转让一栋房产,该房产是若干年前由债务人抵债而得,当时冲抵的债务金额是650万元。此次售价800万元,包含购置房屋后安装的空调设备折合l0万元。空调设备与房屋单独核算。
(5)授权境外某中餐馆使用其字号,当月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万元。
(其他相关资料:当地政府规定的娱乐业营业税税率为20%),根据上述资料,回答问题,如有计算,需计算出合计数。
(1)计算业务(1)营业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
(2)计算业务(2)取得的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
(3)计算业务(3)取得的固定收益应缴纳的营业税。
(4)计算业务(4)转让房产应缴纳的营业税。
(5)计算业务(5)取得的特许权使用费应缴纳的营业税。



44. 2013年7月,某市税务机关拟对辖区内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房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该房产开发项目的资料如下。
(1)2011年3月以8 000万元拍得用于该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宗土地,并缴纳契税;因闲置l年,支付土地闲置费400万元。
(2)2012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发生开发成本5 000万元;银行贷款凭证显示利息支出l 000万元。
(3)2013年6月项目已销售可售建筑面积的80%,共计取得收入20 000万元;可售建筑面积的20%投资入股某酒店,约定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4)公司已按照3%的预征率预缴了土地增值税600万元,并聘请税务中介机构对该项目土地增值税进行审核鉴证。税务中介机构提供了鉴证报告。(其他相关资料:当地适用的契税税率为5%,省级政府规定其他开发费用的扣除比例为5%。)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照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如有计算,需计算出合计数。
(1)简要说明税务机关要求该公司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的理由。
(2)计算该公司清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土地使用权支付金额。
(3)计算该公司清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4)计算该公司清算土地增值税时补缴的土地增值税。
(5)回答税务机关能否对清算补缴的土地增值税征收滞纳金,简要说明理由。
(6)回答税务机关对税务中介机构出具的鉴证报告,在什么条件下可以采信。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