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

2022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2-09-25 11:58:32

2022年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已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吧!

插入模块

2022注册会计师延考地区《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选题

1.经双方充分协商并签订协议,荣兴航空公司以150亿元并购江北航空公司,其中100亿元为自有资金,50亿元为银行借款,荣兴航空公司对江北航空公司并购的类型属于( )。

A.金融资本并购

B.杠杆并购

C.纵向并购

D.友善并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荣兴和江北都属于航空公司,因此是横向并购、产业资本并购;并非纵向并购、金融资本并购。“荣兴航空公司以150亿元并购江北航空公司,其中100亿元为自有资金”,收购方的主体资金来源是自有资金,为非杠杆收购。“经双方充分协商并签订协议”表明属于友善并购。

2.耀辉公司是一家玻璃工艺生产企业。该公司与某国玻璃生产商多利公司建立合资企业,共同研制生产出用于大型船体建造的重量轻、成本低、坚固耐用的玻璃钢板,耀辉公司与多利公司创建合资企业的目标( )。

A.加强现有业务

B.将国外产品引入国内市场 

C.将国内产品打入国外市场

D.经营一种新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耀辉公司与多利公司创建合资企业共同研制生产出用于大型船体建造的重量轻、成本低、坚固耐用的玻璃钢板;属于开发新领域而使一方或双方进入它们鲜有所知的产品和市场,因此选项D经营一种新业务正确。

二、多选题

1.五原公司是一家烟花生产企业,因采取限制烟花的措施。目前烟火烟花产业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和毛利很低。下列选项中,属于五原公司所处产品生命周期阶段的经营特征的有( )。

A.财务风险高

B.价格/盈余倍数低

C.股利分配率低

D.资金来源于保留盈余和债务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目前烟火烟花产业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和毛利很低。”表明行业出于衰退期。衰退期的经验特征如下:

经营风险:低

财务风险:高

资本结构:权益+债务融资

资金来源:债务

股利:全部分配

价格/盈余倍数:低

2.南丰美术出版公司采用内部发展战略,开展了书画鉴定、画廊经营等业务。采彩用上述战略的动因包括( )。

A.开展新业务的成本增速较慢

B.为管理者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C能深刻了解书画管理、画廊市场及产品

D.从一开始就取得规模经济或经验曲线效应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采取内部发展战略的动因:

(1)开发新产品的过程使企业能深刻地了解市场及产品。

(2) 不存在合适的收购对象。

(3) 保持统一的管理风格和企业文化。

(4) 为管理者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5) 代价较低,因为获得资产时无须为商誉支付额外的金额。

(6) 并购通常会产生隐藏的或无法预测的损失,而内部发展不太可能产生这种情况。

(7) 这可能是唯一合理的、实现真正技术创新的方法。

(8) 可以有计划地进行,容易从企业资源获得财务支持,并且成本可以按时间分摊。

(9) 风险较低。

(10 )内部发展的成本增速较慢。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