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高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如何选择?这些建议请收下!

来源:233网校 2021年01月15日

自人社部发布最新考试规定后,高级经济师职称便开启了全国统考模式,高级经济师考试下设10个专业,供大家任选其一报考。那么,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学霸君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一、2021年高级经济考试科目及专业介绍

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题型为主观题,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大家可以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均采用电子化考试方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

二、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如何选择?

1、 根据单位要求

高级经济师报考专业选择首先要考虑工作需求。有的单位评职称、加薪等都会对指定的专业有要求,这样考生也不用纠结考什么专业了,建议以工作单位的要求为准,如果不太清楚单位具体的聘任要求,可以找单位人事进行咨询。

2、 根据考试难度大小

如果单位对报考经济师专业没有要求,而考生本身又是零基础的话,考生可根据各个专业的难度进行选择。或者中级经济师考了什么专业,高级就选择什么专业,因为已经有了一些实践认知,自己记忆起来可能更加方便,难度会相对小。

3、政策

如财政税收、农业经济两个专业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

4、个人兴趣

如果单位没有要求的话,看个人喜欢什么专业,即可报考什么专业。

三、高级经济师报考专业需要跟中级的专业一样吗?

不需要,目前政策是没有明确要求高级经济师报考专业需与中级报考专业一致的,但是考虑到高级经济师评审阶段需要提供论文,而论文方向是要求报考专业与工作相关的。所以,建议大家结合论文方向来考虑要报考的专业。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1年高级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高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免费刷题。【去做题>>

相关推荐

2021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 报考指南

高级经济师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考试圈子
  • 经济师学霸君微信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请注明:地区+专业+目的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拉入相应群,未注明可能拒绝

  • 初/中/高级经济师微信交流群

    233网校官方认证

    请扫码添加

    按要求填写备注卡以便审核进群资格,邀请进群,未填写无法推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