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笔记>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薪酬的形式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6日

2016年高级人力资源考点:薪酬的形式

  热点关注: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6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11月20日进行。更多2016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网。

  薪酬的形式

  薪酬主要包括四种形式:A基本工资(反映了员工工作岗位或技能的价值,忽视了员工之间的个体差异)B绩效工资C短期和长期的激励工资 D员工福利保险和服务

  总薪酬除了上述四种基本形式外,非货币收益对员工工作态度、行为和绩效产生同等重要的影响。具体包括:各种名义的赞扬、表彰和嘉奖、职业安全和工作条件的改善、创新性工作和学习的机会、成功地接受新的挑战,与才华出众的同事一起工作的自我满足感等。

  货币收益:即直接以现金的形式支付的工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激励工资)

  非货币收益:福利和服务,养老金,医疗保险,带薪休假等

  基本工资:企业支付给员工的基本现金薪酬。一般基于以下事实调整:A整个生活水平发生变化或通货膨B其他员工对同类工作的薪酬有所改变C员工的经验进一步丰富D 员工业绩,技能有所提高。

  绩效工资:是企业根据员工过去工作行为和已取得的工作业绩,在基本工资之外增加支付的工资。其往往随员工的工作表现及业绩的变化而调整。

  激励工资:和业绩直接挂钩,有一定弹性,是可变性薪酬(分为:短期和长期),衡量业绩的标准有利润增加、成本节约、质量提高、数量增长、投资增值等。

  手机用户请访问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http://m.233.com/hr/)

  考试真题: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2016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

交流平台:人力资源考试qq群--292566001 微信个人号:px3063458751

  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考试报考、考试试题、试听课程一手掌握!

233网校二维码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