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模拟试题 > 二级模拟题

2021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点试题:劳动争议仲裁的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1-05-03 00:13:12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练习题,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二级考点】劳动争议仲裁的程序

劳动争议仲裁的程序:申请和受理、开庭和裁决

申请仲裁是指劳动关系当事人因发生劳动争议,依法提请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并作出裁决的行为。

受理是指劳动争议仲裁委员收到仲裁申请后,经审查认定符合申请仲裁的条件,决定予以接受并开始组织实施仲裁活动的行为。

[单选题]集体劳动争议中,对仲裁不服的,当事人可以自收到裁决书之日起(  )日内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院审理使争议得到解决。

A.5

B.15

C.30

D.60

参考答案:B

[单选题]双方当事人收到(  )后有15天的起诉期。

A.仲裁调解书

B.调解协议书

C.仲裁裁决书

D.调解意见书

参考答案:C

[单选题]对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决书,一方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向(  )申请执行。

A.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人民法院

D.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参考答案:C

[单选题]对于仲裁申请书不规范或者材料不齐备的,仲裁委员会应当当场或者在( )日内一并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

A.3

B.5

C.7

D.9

参考答案:B

[多选题]因签订集体合同发生争议时,当事人承担的和平义务包括( )。

A.不得采取罢工等行为

B.当事人应当平等协商

C.不得向境外媒体泄漏争议产生的原因

D.在申请协调处理期间,企业不得解除职工代表的劳动关系

E.对协商不能解决的问题,应通过正常程序向公安机关申请协调处理

参考答案:B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人力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相关阅读 人力资源 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