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二级模拟题

2021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点试题:绩效管理的发展历程

来源:233网校 2021年3月7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练习题,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管理应用的发展历程:国外绩效管理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19世纪至20世纪初成本绩效管理时期;20世纪初至20世纪90年代财务绩效管理时期;20世纪90年代至今绩效管理创新时期。

(1)成本绩效管理时期:成本绩效管理是绩效管理发展的基础,这种考核容易操作,然而这种绩效管理从单一成本的角度进行,过于简单,不能满足从事多种经营活动的考核需要。

(2)财务绩效管理时期:从财务角度进行绩效考核是绩效考核的进一步创新,避免了原有的单一从成本的角度进行考核的弊端,结合了收入等收益性指标建立了财务考核指标体系,从而较为全面地进行了绩效考核,更大范围和程度上满足了公司的生产和经营管理的需要。

(3)绩效管理创新时期:更加关注非财务信息,并将其与财务信息结合起来应用于企业的生产和管理实践中,这样能够站在战略的高度进行管理。这一时期以罗伯特‧ 卡普兰和戴维‧ 诺顿提出的平衡记分卡为标志。

1. 强化激励理论所依据的激励原理是美国心理学者斯金纳创立的( )。

A.需求层次理论

B.强化理论

C.期望理论

D.公平理论

参考答案:B

2. 杰出·代表人物是迈克尔·波特的是( )个学派。

A.设计学派

B.计划学派

C.定位学派

D.认知学派

参考答案:C

3. 将战略形成看成是企业家依据其直觉思维、灵感而进行预测的过程的是( )。

A.学习学派

B.权力学派

C.文化学派

D.企业家学派

参考答案:D

4. 指企业高层对下属部门不做具体硬性规定,而要求各部门先积极提交战略方案,在此基础上,企业最高管理层加以协调和平衡最终形成公司整体战略的是( )。

A.自上而下法

B.自下而上法

C.上下分散法

D.上下结合法

参考答案:B

5. 职责是为了了解组织战略目标,结合组织、团队的目标和个人事迹确定自己的绩效目标的绩效计划的主体是( )。

A.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

B.总经理

C.直接上级

D.员工本人

参考答案:D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人力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