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二级模拟题

2021年二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点试题:绩效管理的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21年3月7日

233网校特别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点练习题,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备考建议、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快速领取!

绩效管理的基本流程:

(1)绩效计划。绩效计划是启动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基础性环节。绩效计划须分层分解,首先是确定企业总体目标,然后确定部门绩效目标,管理者和员工最后共同根据部门目标就员工在考核期内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评估标准及奖惩措施等内容达成共识。

(2)绩效实施。绩效实施是按照绩效计划对员工工作绩效进行原始数据搜集,并对员工绩效进程进行监控、辅导与改进的过程。

(3)绩效评价是在绩效周期结束后,采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员工的工作实绩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

(4)绩效应用。只有将绩效考核结果与员工切身利益紧密联系起来,才能使绩效管理发挥出真正的威力。

(5)绩效改进。绩效改进是依据上一轮评价周期的绩效考核情况,对员工新一轮的绩效目标和评价标准进行修正的过程。

1. 界定了员工的工作任务的是( )。

A.绩效工资

B.绩效计划

C.绩效内容

D.绩效结果

参考答案:C

2. SMART 原则中,S 代表( ),

A.目标是具体的

B.目标是可衡量的

C.目标是可达到的

D.目标是以时间为基础的

参考答案:A

3. 为了便于管理、一目了然,通常需要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标号,以方便查询和管理的是( )。

A.指标名称

B.指标编号

C.指标定义

D.指标性质

参考答案:B

4. 评价指标的设置应该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设置不同的要求、要项说明指标具有( )。

A.战略一致性

B.针对性

C.可衡量性

D.独立性

参考答案:B

5. 一般对员工没有做出强制性的要求,但通过努力,一小部分人可以达到这样的绩效水平的是( )。

A.基本标准

B.卓越标准

C.定量标准

D.定性标准

参考答案: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人力资源管理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人力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人力备考微信群

人力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备考快人一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