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历年真题>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

2019下半年北京四级人力资源《专业技能》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5日

2019下半年北京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定为11月23日,其中《专业技能》科目考试时间定为上午10:30-12:3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更新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下半年北京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专业技能》真题及答案(更新部分)

简答题和综合题:

一、校园招聘优缺点

校园招聘的优点:

(1)针对性强

(2)选择面大

(3)层次清晰

(4)战略性强

(5)人才单纯

(6)成功率高

(7)认可度高

校园招聘的缺点:

(1)校园招聘要和学校事先商议时间安排,考虑学生毕业期间的时间安排,印制宣传品,做面谈记录,费钱费时。

(2)学生由于社会阅历浅,可塑性强,年轻且责任心较弱,因此可能造成企业实际运作中的不顺畅。

(3)学生缺乏实践经验,企业要投入的培训成本高。

(4)刚毕业的学生常有眼高手低、对工作期望值过高的缺点,因此一年内跳槽的几率高, 造成企业招聘成本高的现象。

(5)如果培养、任用不善,应届毕业生可能不认可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影响企业的团队建设。

二、劳动合同台账

劳动合同台账一般包括:

1.员工登记表

2.劳动合同台账

3.员工统计表

4.岗位(专项)协议台账

5.医疗期台账

6.员工培训台账

7.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员工去向台账

8.其他必要的台账

三、招聘步骤

人员招聘的基本程序

(一)准备阶段

(1)进行人员招聘的需求分析,明确哪些岗位需要补充人员。

(2)明确掌握需要补充人员工作岗位的性质、特征和要求。

(3)制订各类人员的招聘计划,提出切实可行的人员招聘策略。

(二)实施阶段

是整个招聘活动的核心,也是最关键的一环,先后经历招募、筛选、录用三个步骤。

(1)招聘阶段。根据招聘计划确定的策略和用人条件与标准进行决策,采用适宜的招聘渠道和相应的招聘方法,吸引合格的招聘者,已达到适当的效果。

(2)筛选阶段。在吸引到众多符合标准的应聘者之后,还必须善于使用恰当的方法,挑选出最合适的人员。

(3)录用阶段。在这个阶段,招聘者和求职者都要做出自己的决策,以便达成个人和工作的最终匹配。

(三)评估阶段

进行招聘评估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具体决策,有利于及时调整有关计划,并为下一次招聘提供经验教训。

四、起草绩效考核制度的要求

制定起草企业绩效管理制度应体现以下要求:

(1)全面性与完整性。

这是绩效管理的多维性带来的要求,绩效管理虽不能包罗万象、过于烦琐,但必须包括影响工作绩效的各种因素,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片面性。

(2)相关性与有效性。

这是对绩效管理制度在内容上的要求,如个人生活习惯、癖好之类琐碎内容便不宜包括在绩效管理的内容之中。一定要切实保障绩效管理的效度,使绩效管理名副其实。

(3)明确性与具体性。

这是对绩效管理标准的要求,如果考评标准含混不清,抽象深奥,则无法使用。

(4)可操作性与精确性。

这是上一项要求的自然延伸,考评标准必须便于操作,即可直接测量;考评指标应尽可能量化;绩效管理标准应是有形的、可度量的,尽量转化为具体行为或活动,如“政治思想好”或“工作热情高”这两条标准便不能满足上述要求。

(5)原则一致性与可靠性。

这是对绩效管理标准在适用程度上的要求,考评标准应适合相同类型的所有员工,即一视同仁,不能区别对待或经常变动,致使考评结果的横向与纵向可比性降低或丧失,这样绩效管理就失去了必要的可信度。

(6)公正性与客观性。

这是对绩效管理的执行实施过程的要求,绩效管理指标的贯彻执行必须保证绩效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公平性,剔除个人偏好等感情因素。

(7)民主性与透明度。

绩效管理要达到使被考评者心服口服、诚心接受,确非易事。

计算题:

计算平均日产量&先进平均日产量

先进平均值的计算步骤:

a.求出一次平均数,比较后确定先进值范围;

b.求所有先进值的平均数。(没有平均数的参与)

……

陆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考后交流】2019下半年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欢迎考生朋友在繁忙的考试后来到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真题。如果你还记得部分真题的话,也可以通过QQ群或微信群将真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解析!

QQ群交流:233网校四级人力资源群343491485!

微信群交流:添加微信ks233wx10!

2019年下半年四级人力资源考生成绩将在1月份公布,考生可提前免费预约查分短信提醒,成绩公布后,233网校将及时通过短信提醒您。

手机短信预约查分提醒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获取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

ziliao.png

相关推荐:

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查分时间及入口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