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人力实操

笔试题分享:招聘出纳,你只需要这一份试题(附答案)

作者:233网校 2020-04-21 09:56:45
导读:财务部门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大企业组建财务部门较容易,而中小企业特别是新小企业,由于财务业务不多,且管理者多数并非财务专业,选择和招聘财务人员是一个很费心的事情,HR在招聘财务的时候,不仅仅只是面试,更需要用笔试来测试财务人员的基本财务知识,下面老师分享一份出纳人员的笔试试题+答案,希望能够帮到你,请记得收藏噢!

财务部门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大企业组建财务部门较容易,而中小企业特别是新小企业,由于财务业务不多,且管理者多数并非财务专业,选择和招聘财务人员是一个很费心的事情,HR在招聘财务的时候,不仅仅只是面试,更需要用笔试来测试财务人员的基本财务知识,下面老师分享一份出纳人员的笔试试题+答案,希望能够帮到你,请记得收藏噢!

一、单选题

1、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内部牵制的要求的是(   )

A、出纳人员管理票据

B、出纳人员管理有价证券

C、出纳人员管理现金

D、出纳人员兼任会计账务处理

2、银行审核支票付款的依据是支票出票人的(   )

A、电话号码       B 、身份证      C、支票存根       D、预留银行签章

3、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票据债务人可以以自己与出票人或者与持票人的前手之间的抗辩事由,对抗持票人

B、持票人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付款的,付款人的票据责任解除

C、持票人委托的收款银行的责任,限于按照票据上记载事项将票据金额转入持票人账户

D、付款人委托的付款银行的责任,限于按照票据上记载事项从付款人账户支付票据金额,不必审查背书连续

4、票的有效期限为(   )

A、15天            B、10天         C、30天         D、一个月

5、A公司4月15号签发一张为期90天的商业汇票,按日计算汇票到期日,该汇票的到期日为(   )

A、7月16日        B、7月14日      C、7月15日     D、7月17日

二、多选题

1、按现行会计制度,下列不符合规定的行为有(      )

A、用银行账户替他人收支货款    B、将现金用个人名义存入银行

C、供应商提供的购货发票不加以认证或者审核及办理入账

D、未经审批即支付已到期的应付账款

2、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出票成功状态(     )

A、提示承兑待签收            B、承兑已签收

C、提示收票待签收            D、收票已签收

3、下列关于银行汇票转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银行汇票的背书转让以不超出出票金额的实际结算金额为准

B、收款人可以将银行汇票背书转让给背书人

C、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或实际结算金额超过出票金额的银行汇票不得背书转让

D、所有的银行汇票都可以背书转让

4、与票据贴现相关的主要因素有(     )

A、票据面值        B、票面利率     C、票据期限     D、贴现利率

5、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种类有(     ) 

A、基本账户        B、一般账户     C、专用账户     D、临时账户

三、判断题

1、领导已签字同意报销的单据,出纳在付款时不必对单据的合规性、真实性进行审核。(    )

2、现金日记账要做到月清月结、账款相符。(    )

3、出纳人员在收取现金时,无论是什么款项都可以收取,不用对其合法性负责(    )

4、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和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都是到期见票即付,承兑人都是出票银行。(    )

5、企业资金回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即可入账。(    )

四、计算题

1、A企业11月30日银行存款余额为36500元,银行对账单余额为38750元,经核查有以下未达事项:

A、11月28日,企业送存银行的转账支票4000元,企业已入账而银行尚未入账;

B、11月30日,银行划扣企业代收费用426元,企业尚未收到付款通知入账;C、11月28日,银行收到企业回款4576元,银行已入账企业尚未入账;

D、11月29日,企业开始转账支票2100元,持票人尚未去银行兑付。

请根据以上未达款项,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五、简答题

1、用正确的方法大写下列金额与日期

972000.09       

8003060.7       

2019年11月27日     

2、接到通知,明天上午需要15万元,你需要如何处理?

3、什么叫票据贴现?持票人向银行办理贴现业务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4、银行承兑汇票与商业承兑汇票的区别,企业收票需要关注票面哪些要素?

5、阐述一下你对出纳岗位的认识与职责要求?

答案在第二页,请翻页。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一、单选题

1.D          2.D         3.C        4. B        5.B 

二、多选题

1.ABCD           2.CD           3.AC          4.ABCD       5.ABCD 

三、判断题

1.× 

2.× 

3.× 

4.× 

5.× 

四、计算题

请根据以上未达款项,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图片1.png

五、简答题

1、用正确的方法大写下列金额与日期

972000.09      玖拾柒万贰仟元零玖分

8003060.7      捌佰万零叁仟零陆拾元柒角整

2019年11月27日    贰零壹玖年壹拾壹月贰拾柒日

2、接到通知,明天上午需要15万元,你需要如何处理?

答:分两种情况,先与之沟通是否需要现金并审核付款流程是否齐全;如果需要现金,先跟银行提前报好现金计划,开立现金支票。现金支票背面填写好取款人姓名与身份证号码(防止支票遗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外联取现安排司机保安一同取款。如果不需要现金,那直接网划转账即可。

3、什么叫票据贴现?持票人向银行办理贴现业务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答:票据贴现是指资金的需求者,将自己手中未到期的商业票据、银行承兑票据或短期债券向银行或贴现公司要求变成现款,银行或贴现公司(融资公司)收进这些未到期的票据或短期债券,按票面金额扣除贴现日至到期日的利息后付给现款,到票据到期时再向出票人收款。

1.与出票人或者直接前手具有真实的商业交易关系  (签订贸易合同复印件) 

2.提供与其直接前手之间的增值税发票和商品发运单据复印件。(发票复印件) 

3.贴现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经营状况,具有到期还款能力,贴现申请人持有的票据必须真实,票式填写完整、盖印、压数无误,凭证在有效期内,背书连续完整。(授信额度内)

4.与银行签订贴现合同, 关注贴现后资金实际到账情况。

4、银行承兑汇票与商业承兑汇票的区别,企业收票需要关注票面哪些要素?

1.概念不同,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指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签发,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商业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是指收款人开出经付款人承兑,或由付款人开出并承兑的汇票。使用汇票的单位必须是在人民银行开立账户的法人,要以合法的商品交易为基础,而且汇票经承兑后,承兑人(即付款人)便负有到期无条件支付票款的责任,同时汇票可以向银行贴现,也可以流通转让。

2.信用等级不同,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人不同,决定了商业承兑汇票是商业信用,银行承兑汇票是银行信用。现实交易中,接收票据的一方更偏向选择银行承兑汇票。

注意事项:1、签发时承兑人的信用情况,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真实的贸易背景2、承兑汇票是否过期3、背书是否连续(如果是纸票需要检查背书盖章时一定要盖在背书栏里,大小印不能重叠,背书栏和骑缝处一定要盖清楚,不能重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