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人资规划

好消息,国家的这些扶持政策你都get到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6日
导读: 与以往春节后的复工不同,这次疫情给企业造成了较大冲击,超过九成企业都延迟了开工开业,近5成企业延迟时间超过两周,另有很大比例企业仍没有确定开工时间,由于疫情影响,不少产业的复产复工面临压力。为了推动各企业复产复工,各省市纷纷出台了性扶持政策,保障地区经济平稳运行,2月24日,湖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险,支持企业渡难关

与以往春节后的复工不同,这次疫情给企业造成了较大冲击,超过九成企业都延迟了开工开业,近5成企业延迟时间超过两周,另有很大比例企业仍没有确定开工时间,由于疫情影响,不少产业的复产复工面临压力。为了推动各企业复产复工,各省市纷纷出台了性扶持政策,保障地区经济平稳运行,2月24日,湖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险,支持企业渡难关。

一、《意见》主要内容

1、减免时间

2020年2月起至6月结束。

2、减免对象

(1)免征全省(湖南)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不予减免。以单位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

(2)2020年2月起至4月,减半征收全省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不予减免。机关事业单位以外的其他单位参照执行。

(3)申请缓缴困难企业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二、政策详细解读

《意见》总结归纳起来就是以下几点:

1、个体工商户纳入本次减免范围;

2、职工个人缴纳部分不予减免;

3、灵活就业人员不予减免;

4、缓交需申请,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企业可申请缓交,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5、减免无需申请;

6、2月已缴纳减免部分费用将在下期抵扣。

图片2.png

文件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其他省份在之前也陆续出台了部分扶持政策,比如南京人社局加快节奏发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因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可缓交养老保险费至疫情结束后6个月;青海税务局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上海浦东新区出台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8条措施。对在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创新应用项目,给予企业最高300万元的资助;重庆两江新区出台“抗疫暖企八条”;江西赣江新区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6条政策措施等等,具体的发文可以在各省市地方政府的官网查询到。

图片3.png

图片4.png

文件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  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


相关推荐:

2020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0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相关阅读政府扶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