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新闻

劳动关系协调师VS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有什么不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7日

劳动关系协调师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都是处理人力资源方面的管理服务性职业,两个职业都需要具备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政策水平。这两个职业的资格证书,对于升职加薪以及提升自我都有很大的帮助。

1、服务对象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为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

劳动关系协调师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服务的。

2、所站的角度和目的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站在用人单位角度,其工作目的是维护用人单位的利益;

劳动关系协调师作为中间人要兼顾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利益,其工作目的是维护劳动关系和谐。

3、具备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应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企业管理知识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主要应当具备管理能力和一定的协调能力;

劳动关系协调师主要应当具备劳动关系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具有一定的劳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了解劳动者的职业心理和企业用人心理,实时掌握劳动就业供求关系动向和国家关于就业及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法规变化情况,具有高超的协调与说服能力,有高尚的品德和平和的职业心态。

4、适应的从业人群不同

人力资源管理师主要面对的是在岗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劳动关系协调师主要面对法律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的从业人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工会主席、以及其他从事劳动人事管理或专门负责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负责人。

相关推荐: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核心考点解读,锁定80%考分>>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