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从业考试过了科目二能不能去银行上班?

来源:233网校 2019-10-28 10:39:00

基金从业考试过了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能不能去银行上班?答案,是可以,通过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可从事公募和私募基金业务。

一般来说,去银行上班需要的是银行从业资格证。通过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级别和类别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应级别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职业水平和能力。

由于现在金融行业混业经营趋势明显,很多商业银行具有基金牌照,可以从事基金的销售和推介业务,而这些业务线上的从业人员要求具有基金从业资格证。

从事基金相关业务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主席令第71号)第一章第九条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2)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第五十七条规定:宣传推介基金的人员、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人员等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的人员应当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