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投资风险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9-03-08 08:5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概念及其管理方法;了解事前与事后风险测量的区别;掌握贝塔系数和波动率的概念、计算方法、应用和局限性;理解跟踪误差、主动比重的的概念、计算方法、应用和局限性;理解最大回撤、下行标准差的概念、计算方法、应用和局限性;理解风险价值VaR的概念、应用和局限性;理解预期损失(Es)的概念、应用和局限性;了解压力测试的方法和应用;掌握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风险管理方法;掌握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管理方法;了解指数、ETF、避险策略基金的风险管理方法;理解跨境投资所面临的风险和相应的管理方法。

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四章(投资风险管理)投资风险的类型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不属于市场风险的是( )。

A.汇率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政策风险

D.购买力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汇率风险等。

2、利率风险属于( )。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其他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汇率风险等。

3、为应付投资者的赎回,当个股的流动性较差时,基金管理人被迫在不适当的价格大量抛售股票或债券,这种风险称为( )。

A.购买力风险

B.市场风险

C.兑付风险

D.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投资的流动性风险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基金管理人在建仓时或者在为实现投资收益而卖出证券时,可能会由于市场流动性不足而无法按预期的价格在预定的时间内买入或卖出证券;二是开放式基金发生投资者赎回时,所持证券流动性不足,基金管理人被迫在不适当的价格大量抛售股票或债券,或无法满足投资者的赎回需求。两者均可能使基金净值受到不利影响。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