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7-17 15:53:00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wx.233.com/tiku/exam/1004),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PC版做题地址:http://wx.233.com/tiku/exam/item/383319

1、以下关于有限合伙人制中普通合伙人说法正确的是()。

Ⅰ 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Ⅱ 有监督有限合伙人的权利

Ⅲ 代表整个基金对外行使权利

Ⅳ 有独立的经营管理权

A. Ⅱ、Ⅳ

B. Ⅲ、Ⅳ

C. Ⅰ、Ⅱ

D. 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人主要代表整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外行使各种权利,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收入来源是基金管理费和盈利分红。普通合伙人具备独立的经营管理权力,有限合伙人负责监督普通合伙人,并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连带责任。

2、我国基金会计核算以()为记账单位。

A. 美元

B. 人民币元

C. 英币

D. 港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会计核算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以人民币元为记账单位。

3、当上市公司实施下列公司行为时,不需要进行除权除息处理的是()。

A. 首次公开发行

B. 配股

C. 派息

D. 送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上市公司实施送股、配股或派息时,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就可能减少,因此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因送股或配股而形成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权,因派息而引起的剔除行为称为除息,首次公开发行不需要进行除权除息处理。

4、()是指在一段时期内,持有者有权按照约定的转换价格或转换比率将其转换成普通股股票的公司债券。

A. 普通公司债券

B. 混合型债券

C. 不可转换债券

D. 可转换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转换债券简称可转债,是指在一段时期内,持有者有权按照约定的转换价格或转换比率将其转换成普通股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是一种混合债券。

5、2013年6月,国内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资金利率一路上行,出现“钱荒”。这主要体现了投资分析中的()。

A. 操作风险

B. 政策风险

C. 流动性风险

D. 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流动性供给者与需求者出现供求不平衡时便会带来流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有两方面的影响,从资金供给的角度看取决于股票市场和货币市场的资金供给,从资金需求的角度则要看基金持有人的结构。题干所述符合流动性风险的表现。

6、一般票据的贴现不超过(),贴现期从贴现日起计算至票据到期日。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3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质上,贴现业务就是向企业提供短期贷款。一般票据的贴现不超过6个月,贴现期从贴现日起计算至票据到期日。

7、以下属于“自上而下”的层次分析法的是()。

A. 宏观—行业—个股

B. 宏观—个股—行业

C. 行业—宏观—个股

D. 个股—行业—宏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上而下”的层次分析法:三步估价法,宏观一行业一个股。“自下而上”分析法:个股—行业—宏观。

8、关于债券的说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Ⅰ 债券投资人负责债券的发行与承销

Ⅱ 债券市场是债券发行和买卖交易的场所

Ⅲ 债券的发行人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公司和企业

Ⅳ 债券市场在筹资功能的基础上为各种资产的定价提供基本的参照

A. Ⅰ、Ⅱ

B. Ⅱ、Ⅳ

C. Ⅰ、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Ⅰ项,债券承销商负责债券的发行与承销,他们在债券发行人和债券投资人之间起到金融中介作用。

9、CFA协会在1995年开始筹备成立()委员会,负责发展并制定单一绩效的呈现标准。

A. GIPS

B. GIRS

C. GIOS

D. GPIS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业绩的计算和比较有多种方法,用不同方法制作出来的业绩报告之间缺乏可比性。为解决这个问题,CFA协会在1995年开始筹备成立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委员会,负责发展并制定单一绩效的呈现标准。GIRS指通用信息检索系统,GIOS指图形输入输出系统;GPIS是通用分组无线服务技术的简称,它是GSM移动电话用户可用的一种移动数据业务,属于第二代移动通信中的数据传输技术。

10、目前,我国债券基金的管理费率一般低于()。

A. 0.1%

B. 0.25%

C. 0.75%

D. 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股票基金大部分按照1.5%的比例计提基金管理费,债券基金的管理费率一般低于1%,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费率不高于0.33%。

点击做完整试卷100题>>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233网校APP刷题

阅读推荐

2019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章节重要考点归纳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总结,每天学懂一个知识点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