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7 00:2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9月7日)

1、关于基金与其他金融工具的比较,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股票和基金的变现能力强,银行储蓄和传统保险产品的变现能力弱

B. 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而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

C. 购买基金和传统保险产品所要求的条件是基本相同的

D. 基金与股票属于直接投资工具,银行储蓄和保险产品属于间接投资工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投资基金的目的是获得投资收益;而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他是一种具有保障功能的理财工具,意义在于分散或者转移风险。

2、按照现行法规要求,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管理人应当在基金募集完毕后,向(  )进行产品备案。

A.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对于非公开募集基金实行产品备案制度,体现了对于非公开募集基金区别监管的理念。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备案。对募集的资金总额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达到规定标准的基金,基金业协会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3、如下关于基金销售人员的销售行为中,禁止性的行为包括(  )。

Ⅰ 基金销售人员可以预测基金未来业绩表现情况

Ⅱ 基金销售人员可以以个人名义接受投资者的投资款项

Ⅲ 基金销售人员可以向投资者收取投资咨询服务费等

Ⅳ 基金销售人员向投资者展示基金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

A. 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金销售人员从事基金销售活动的其他禁止性情形包括:

(1)在销售活动中为自己或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2)违规向他人提供基金未公开的信息。

(3)诋毁其他基金、销售机构或销售人员。

(4)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

(5)同意或默许他人以其本人或所在机构的名义从事基金销售业务。

(6)违规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直接代理客户进行基金认购、申购、赎回等交易。

(7)违规对投资者做出盈亏承诺,或与投资者以口头或书面形式约定利益分成或亏损分担。

(8)承诺利用基金资产进行利益输送。

(9)以账外暗中给予他人财物或利益或接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或利益等形式进行商业贿赂。

(10)挪用投资者的交易资金或基金份额。

(11)从事其他任何可能有损其所在机构和基金业声誉的行为。

4、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时,需报送的基本信息不包括(  )。

A. 公司内部控制制度

B. 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

C. 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D. 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①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②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③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④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⑤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基金业协会应当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材料齐备后的2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办结登记手续。

5、基金注册登记机构通过设立和维护(  )确认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的事实。

A. 代销机构网点

B. 投资者申购、赎回申请数据

C. 基金投资组合状况

D. 基金份额持有人名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份额的登记,是指基金注册登记机构通过设立和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名册,确认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的事实的行为。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基金法律法规》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汇总(新大纲)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