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法律法规》专项突破习题:人数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10:4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人数限制题目及答案更新,各项规定中要求的人数,你掌握了吗?

基金试题在线测试

1. 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拟任的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不少于()人。

A.15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从事研究、投资、估值、营销等业务的人员,拟任高级管理人员、业务人员不少于15人,并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2. 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人。

A.100

B.200

C.300

D.4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3. 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进行调查或者检查时,不得少于(  )人。

A.2

B.3

C.5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进行调查或者检查时,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合法证件;对调查或者检查中知悉的商业秘密负有保密的义务。

4. 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由代表( )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A.1/3

B.1/2

C.2/3

D.3/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由代表1/3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5. 一般来说,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就审议事项做出决定,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以上通过。

A.1/2

B.1/3

C.3/4

D.1/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就审议事项做出决定,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但是,转换基金运作方式、更换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托管人、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与其他基金合并,应当经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的事项,应当依法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并予以公告。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