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演练(10.20)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真题演练,每天掌握10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试题推荐:

基金从业考前资料巩固锁分,进入下载>>

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阅读材料,完成1-3题:

某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在微信朋友圈里,贴出如下内容:“请关注:近期xx基金30%大比例分红,绝佳避税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xx基金正是由该基金经理管理。该基金多名销售人员也转发了这条信息,导致大量资金涌入。未来市场如有向上行情,该基金的收益会因持仓比例下降而受到影响,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

1、该基金经理的行为违反了一下哪项职业道德规范?

Ⅰ.守法合规

Ⅱ.诚实守信

Ⅲ.保守秘密

Ⅳ.客户至上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2、该基金公司如果按照合规要求发送该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该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事先经该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高管和督查长检查,并出具合规意见书

B.将宣传语改为“近期XX基金将大比例分红,敬请关注。”

C.基金公司必须将该宣传推介材料发送给代销渠道,改由代销渠道的基金销售人员发送

D.该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应自向公众发布或分发之日起或分发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报送当地证监局

参考答案:A

3、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至关重要,该基金公司存在的合规风险有(  )

Ⅰ.投资合规性风险

Ⅱ.销售合规性风险

Ⅲ.信息披露合规性风险

Ⅳ.反洗钱合规性风险

A.Ⅱ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4、普通基金的份额登记时间通常是(  ),QDII基金的份额登记时间通常是(  )。

A.T+1日,T+2日

B.T+1日,T+3日

C.T+2日,T+3日

D.T+1日,T+1日

参考答案:A

5、张三大学刚毕业。进入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信息披露工作。张三在工作中:

Ⅰ.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所以没有义务制止和向监管机构举报其它同事的违规行为

Ⅱ.我不是合规人员, 没有主动跟踪法律法规修订的义务

据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以下判断正确的是(  )

A.Ⅰ正确,Ⅱ不正确

B.Ⅰ和Ⅱ都不正确

C.Ⅰ和Ⅱ都正确

D.Ⅰ不正确,Ⅱ正确

参考答案:B

6、在下列基金品种中,不需要披露上市交易公告书的是(  )。

A.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B.分级基金母份额

C.封闭式基金

D.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

参考答案:B

7、私募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和所管理私募基金投资运作基本情况的期限是(  )

A.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1个月之内

B.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4个月之内

C.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6个月之内

D.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2个月之内

参考答案:B

8、关于基金管理公司下设的各专业委员会的设置和职能,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风险控制委员会应听取基金投资运作报告并评估基金资产运作风险,对基金资产作出决策

B.估值委员会可通过临时会议讨论具体投资品种的估值方法和调整

C.产品审批委员会主要负责审议新基金产品设计和发行相关事宜,投资总监无需参加

D.IT治理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中,IT人员的比例不得小于30%

参考答案:D

9、以下属于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募集步骤的是(  )。

Ⅰ、注册

Ⅱ、发售

Ⅲ、登记

Ⅳ、基金合同生效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10、以下表述中属于基金管理人制定内部控制制度的目的的是(  )

Ⅰ、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

Ⅱ、保证基金管理人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内部规章要求

Ⅲ、提高经营管理效率

Ⅳ、防止舞弊和控制风险

A.Ⅰ、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