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演练(10.30)

来源:233网校 2020-10-30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基金公司风险控制的度必须伴随内外部环境的改变及时进行相应的修改和完善体现基金公司()。

A. 独立性原则

B. 全面性原则

C. 最高性原则

D. 适时性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适时性原则是指基金公司制度的制定应具有前瞻性,并且必须随着公司经营战略、经营方针、经营管理、组织结构的变化等内部环境的变化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外部环境的改变及时进行相应的修改和完善。

2、有关基金行业投资者教育,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手段

B. 投资者教育是行业自律组织的一项常规性工作

C. 投资者教育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客户获得最大化权益

D. 投资者教育是监管机构的一项重要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构建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教育体系的目标,就是要培育我国投资者的理性投资理念,克服原有过度的非理性投资行为。

3、关于依法监管原则,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基金监管机构职权的取得应当有法律依据

B. 基金监管机构不能为提高监管效率而在法定标准的基础上提高制裁力度

C. 基金监管活动的依据主要包括法律和中国证监会的规章,但不包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自律规则

D. 基金监管机构的设置必须有法律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法监管原则,是指监管机构的设置及其监管职权的取得,必须有法律依据;监管职权的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程序,既不能超越法律的授权滥用权力,也不能怠于行使法定的职责;对违法行为的制裁,必须依据法律的明确规定,秉公执法,不偏不倚。依法监管原则是行政法治原则的集中体现和保障,行政监管必须坚持依法监管原则。我国基金监管活动的主要依据是《证券投资基金法》以及中国证监会、基金业协会、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一系列相关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自律规则。故C项说法错误。

4、证券投资基金市场营销不同于有形产品营销,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这主要体现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具有()。

A. 一次性

B. 效益性

C. 适用性

D. 灵活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适用性: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时,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注重销售的适用性。坚持投资人利益优先的原则,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是各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过程中运用4Ps理论时尤其需要注意的一点。

5、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内容包括()。

Ⅰ 积极回访投资者,解答投资者疑问

Ⅱ 对客户进行调查,征询客户对已使用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

Ⅲ 建立异常交易的监控、记录和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异常交易行为

Ⅳ 制定完善的业务流程与销售人员职业操守评价制度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投资跟踪与评价的核心是对基金销售业务以及人际关系的维护。在跟踪与评价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寻找新的机遇,以保持和扩大客户关系,建立更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1)积极为投资者提供售后服务,回访投资者,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基金销售机构需要建立健全普通投资者回访制度,对购买基金产品或者服务的普通投资者定期抽取一定比例进行回访,对持有高风险基金产品或者服务的普通投资者增加回访比例和频次。基金销售机构应对回访时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对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存在风险隐患的及时排查,并定期整理总结。

(2)对客户进行调查,征询客户对已使用产品和服务的满意程度,在调查中注意新发现的问题以及改正产品与服务的机会。

(3)建立异常交易的监控、记录和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基金销售业务中的异常交易行为。

(4)制定完善的业务流程与销售人员职业操守评价制度,建立应急处理措施的管理制度。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