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演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00:00:00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关于公募基金合同的主要内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基金合同中应约定份额发售、交易、申购、赎回的程序、时间、地点、费用计算方式

B. 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义务

C. 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执行方式

D. 开放式基金合同中应约定基金份额总额上限和合同期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合同应当包括下列内容:募集基金的目的和基金名称;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名称和住所;基金的运作方式;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总额和基金合同期限,或者开放式基金的最低募集份额总额(D项说法错误);确定基金份额发售日期、价格和费用的原则;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义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基金份额发售、交易、申购、赎回的程序、时间、地点、费用计算方式,以及给付赎回款项的时间和方式;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执行方式;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报酬的提取、支付方式与比例;与基金财产管理、运用有关的其他费用的提取、支付方式;基金财产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限制;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方法和公告方式;基金募集未达到法定要求的处理方式;基金合同解除和终止的事由、程序以及基金财产清算方式;争议解决方式;当事人约定的其他事项。

2、关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用及销售服务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销售服务费由申购人承担,不从基金资产计提

B. 申购费用由申购人承担,不列入基金资产

C. 基金管理人可以根据情况调整申购费率

D. 赎回费用由基金赎回人承担,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计入基金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可以从开放式基金财产中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用于基金的持续销售和给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服务。

3、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登记,应当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B. 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即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同

C. 申请登记期间,登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告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并变更申请登记内容

D.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向相关专业协会征询意见等方式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核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

4、关于基金的投资收益与风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基金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

B. 基金相对股票风险更高

C. 基金的投资收益和风险主要取决于基金的种类以及其投资对象

D. 基金相对债券风险更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常情况下,股票价格的波动性较大,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债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较为确定的利息收入,波动性也较股票要小,是一种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品种;基金的投资收益和风险取决于基金种类以及其投资的对象,总体来说由于基金可以投资于众多金融工具或产品,能有效分散风险,是一种风险相对适中、收益相对稳健的投资品种。

5、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客户经理在向客户销售私募产品时发生了以下行为,客户经理涉及违规的是()。

Ⅰ 客户经理依据管理人的过去收益来预测该产品的收益

Ⅱ 客户多次线下购买多种私募产品,此次线下购买产品时由于客户赶时间所以没有进行录音或者录像

Ⅲ 购买时客户先进行银行转账打款认购基金产品,后签署了产品合同及风险揭示书等文件

Ⅳ 产品销售客户经理将客户签署材料统一存放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档案保管处

A. 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Ⅱ、Ⅲ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Ⅰ项违规,客户经理不得预测所推介基金的未来业绩。

Ⅱ项违规,客户经理在客户购买产品时,应当全过程录音或者录像。

Ⅲ项违规,客户经理应先让客户签署风险揭示书和合同,再进行产品的购买。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