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10.16

来源:233网校 2021-10-16 00:16:20

2021年最后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在基金代销机构营业网点应做好投资者教育的园区的建设工作,其内容应包括()。

Ⅰ对本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

Ⅱ对本公司业务有关的金融知识、法律法规的问答、介绍

Ⅲ备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材料供投资者查阅

Ⅳ业务咨询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很多基金代销机构也结合客户和自身业务特点开展了投资者教育工作。在营业网点设立了投资者教育园地,制作了投资者教育手册,免费发放。部分机构还注重在开户、交易、清算、产品营销等经营环节向投资者提示风险,介绍相关知识,保存相对完善的客户资料。

考点:基金投资者教育的内容

所属章节:第二十三章第三节理解

2、基金客户服务的流程包含以下内容()。

Ⅰ服务宣传与推介

Ⅱ投资咨询与基金咨询

Ⅲ受理投诉

Ⅳ投资跟踪与评价

Ⅴ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

A.Ⅰ、Ⅱ、Ⅲ 、Ⅳ

B.Ⅱ、Ⅲ 、Ⅳ、Ⅴ

C.Ⅰ、Ⅲ 、Ⅳ、Ⅴ

D.Ⅰ、Ⅱ、Ⅲ 、Ⅳ、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具体客户服务流程包括:服务宣传与推介、投资咨询与基金咨询、互动交流、受理投诉、投资跟踪与评价、客户档案管理与保密等。

考点:基金客户服务流程

所属章节:第二十三章第二节理解

3、以下行为符合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运作原则的是()

A、某基金管理公司大股东直接聘任基金管理公司的会计主管

B、某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同时担任其股东单位的投资部总经理

C、某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总监在其股东单位担任兼职投资顾问,股东单位不支付薪酬

D、某基金管理公司的大股东不满意现任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的工作能力,直接撤换并任命新的总经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独立运作原则。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业务部门与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下属部门之间没有隶属关系;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得越过股东会和董事会直接任免基金管理公司高管人员;不得违反公司章程干预投资、研究、交易等具体事务及公司员工选聘;董事、监事之外的所有员工不得在股东单位兼职;所有与股东签署的技术支持、服务、合作等协议均应上报,不得签署任何影响基金管理公司独立性的协议。

考点: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运作原则

所属章节:第二十四章第一节掌握

4、督察长发现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应当及时向公司董事会、中国证监会及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I.基金及公司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II.基金及公司存在重大经营风险或者隐患

III.督察长依法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情形

IV.基金净值出现大幅波动

A、I、III

B、I、II、III

C、I、II

D、I、II、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发现下列情形之一的,督察长应当及时向公司董事会、中国证监会及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1)基金及公司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2)基金及公司存在重大经营风险或者隐患。

(3)督察长依法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情形。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考点:督察长职责

所属章节:第二十四章第一节理解

5、交易双方达成一笔银行间债券回购业务,在回购到期日,正回购方应资金不足无法支付到期款项,该风险属于()。

A.信用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市场风险

D.利率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流动性风险是指因市场交易量不足,导致不能以合理价格及时进行证券交易的风险,或投资组合无法应付客户赎回要求所引起的违约风险。管理流动性风险,要通过建立适时、合理、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平衡资产的流动性与盈利性,建立流动性预警机制,将流动性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考点:流动性风险

所属章节:第二十四章第三节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