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真题(7.25)

来源:233网校 2022-07-25 09:56:49

1、下列选项中,对于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表述正确的是( )。

A. 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当中任职,并投资于该公司所管理的私募基金,可被视为合格投资人

B. 投资者转让基金份额的受让人应当为合格投资者,且基金份额转让后的投资人数应不超过300人

C. 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100人

D. 以合伙企业形式汇集资金间接投资私募基金可免于穿透核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1)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2)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上述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以合伙企业、契约等非法人形式,通过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投资于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或者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并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但是,符合合格投资者规定的投资者投资私募基金的,不再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和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公开发行标准是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或者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超过200人。因此,如果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募集对象累计人数超过200人,就构成了公开募集基金,应当按照公开募集基金接受监管。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私募基金管理人推介其产品,下列做法合规的是( )。

A. 销售人员按照公司提供的大客户名单一对一介绍公司新产品

B. 销售人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推送公司产品介绍

C. 销售人员在五星级酒店前台摆放介绍公司产品的易拉宝

D. 销售人员在银行高净值客户见面会上推介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单、布告、手册、信函、传真,未设置特定对象确定程序的募集机构官方网站、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媒介,未设置特定对象确定程序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插入模块

3、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投资者签署的文件不应当包括( )。

A. 风险揭示书

B. 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的调查问卷

C. 投资者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的承诺函

D. 投资说明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应当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由投资者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应当制作风险揭示书,由投资者签字确认。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