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11)

来源:233网校 2019-05-11 15:06: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1)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下列不属于契约型私募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权利的是()。

A.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独立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

B.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及时、足额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费用及业绩报酬

C.根据基金合同及其他有关规定,监督私募基金托管人

D.制作风险揭示书,向投资者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二十条,除ABC三项外,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权利还包括但不限于:①按照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行使因基金财产投资所产生的权利;②私募基金管理人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可以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根据市场情况对本基金的认购、申购业务规则(包括但不限于基金总规模、单个基金投资者首次认购、申购金额、每次申购金额及持有的本基金总金额限制等)进行调整;③以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名义,代表私募基金与其他第三方签署基金投资相关协议文件、行使诉讼权利或者实施其他法律行为。D项属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义务。

2.契约型私募基金中,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所设日常机构的职权不包括()。

A.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B.变更基金合同期限

C.提请更换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

D.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基金托管人的托管活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二十九条,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设立日常机构,行使下列职权:①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②提请更换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③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基金托管人的托管活动;④提请调整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报酬标准;⑤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职权。

3.契约型私募基金财产清算的有关事项有()。

Ⅰ.私募基金财产清算剩余资产的分配

Ⅱ.私募基金财产清算的程序

Ⅲ.清算费用的来源和支付方式

Ⅳ.私募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的告知安排.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五十七条,私募基金财产清算的有关事项包括:①私募基金财产清算小组;②私募基金财产清算的程序;③清算费用的来源和支付方式;④私募基金财产清算剩余资产的分配;⑤私募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的告知安排;⑥私募基金财产清算账册及文件的保存。

4.私募基金管理人应按照()原则管理、运用并安全保管基金财产,不对基金活动的盈利性和最低收益作出承诺。

Ⅰ.成本效益

Ⅱ.恪尽职守

Ⅲ.谨慎勤勉

Ⅳ.诚实信用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十条,私募基金管理人承诺按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运用基金财产,不对基金活动的盈利性和最低收益作出承诺。

5.以下不是契约型私募基金的基金托管人权利的是()。

A.及时、足额获得私募基金托管费用

B.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C.监督私募基金管理人对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D.依法保管私募基金财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二十四条,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应订明私募基金托管人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①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足额获得私募基金托管费用;②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监督私募基金管理人对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对于私募基金管理人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对基金财产及其他当事人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情形,有权报告中国基金业协会并采取必要措施;③按照基金合同约定,依法保管私募基金财产。B项属于基金托管人的义务。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