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15:09: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12)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

Ⅰ.资产负债情况

Ⅱ.基金投资情况

Ⅲ.基金承担的费用

Ⅳ.投资收益分配

A.Ⅰ、Ⅱ

B.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四十七条规定,订明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以下事项:(一)基金投资情况;(二)资产负债情况;(三)投资收益分配;(四)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如有);(五)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关联交易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六)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事项。

2.以下属于私募基金投资者声明与承诺的是()。

Ⅰ.声明自己愿意承担私募投资基金相应的投资风险

Ⅱ.声明自己是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

Ⅲ.声明自己投资的私募基金有最低收益保障

Ⅳ.声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属实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十条规定,订明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私募基金投资者的声明与承诺,并用加粗字体在合同中列明,包括但不限于:私募基金投资者声明其为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保证财产的来源及用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并已充分理解本合同条款,了解相关权利义务,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及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愿意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私募基金投资者承诺其向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有关投资目的、投资偏好、投资限制、财产收入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基本情况真实、完整、准确、合法,不存在任何重大遗漏或误导。前述信息资料如发生任何实质性变更,应当及时告知私募基金管理人或募集机构。私募基金投资者知晓,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及相关机构不应对基金财产的收益状况做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3.以下情形中,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是()。

A.决定延长基金合同期限

B.决定更换基金管理人

C.分配基金财产收益

D.决定调整基金管理人的报酬标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二十八条规定,列明应当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情形,并订明其他可能对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义务产生重大影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情形:(一)决定延长基金合同期限;(二)决定修改基金合同的重要内容或者提前终止基金合同;(三)决定更换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四)决定调整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报酬标准;(五)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 

4.基金合同重大事项发生变更时,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及时向()报告。

A.私募基金投资者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C.私募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D.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第五十四条规定,基金合同变更的条件、程序:(一)需要变更基金合同重要内容的,可由全体投资者、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变更,或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通过,或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方式进行变更;(二)订明基金合同重大事项发生变更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按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要求及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

5.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协议中,应约定由()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A.任一合伙人

B.有限合伙人

C.普通合伙人

D.指定合伙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应约定由普通合伙人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有权对合伙企业的财产进行投资、管理、运用和处置,并接受其他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的监督。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