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4.25)

来源:233网校 2019-04-25 08:42: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5)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业在发展早期以()和外币股权投资基金为主。

A.创业投资基金

B.外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

C.内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

D.基础设施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业在发展早期以外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和外币股权投资基金为主。2009年以后,内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数量超过外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规模超过外币股权投资基金,且领先优势越来越大。

2.产业导向或区域导向较强的政府引导基金,可通过()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并引导其投资方向。

A.参股

B.融资担保

C.跟进投资

D.直接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跟进投资,是指产业导向或区域导向较强的政府引导基金,通过跟进投资,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并引导其投资方向。

3.以下有关政府引导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政府引导基金是由政府财政出资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在投资方向上具有一定导向性的政策性基金

B.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方式包括参股、融资担保、跟进投资

C.政府引导基金本身直接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D.政府引导基金的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增加创业投资的资本供给,克服单纯通过市场配置创业投资资本的市场失灵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引导基金是由政府财政出资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在投资方向上具有一定导向性的政策性基金,通常通过投资于创业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金进入早期创业投资领域。政府引导基金本身不直接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4.销售机构参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活动,需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A.在中国证监会注册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B.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

C.最近三年内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D.接受基金管理人委托(签署销售协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销售机构参与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活动,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①在中国证监会注册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②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③接受基金管理人委托(签署销售协议)。

5.以下有关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流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募集机构应当向特定对象宣传推介基金

B.募集机构应当自行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基金进行风险评级,建立科学有效的私募基金风险评级标准和方法

C.募集机构在投资冷静期内进行的回访确认有效

D.基金合同应当约定给投资者设置一定时间的投资冷静期,募集机构在投资冷静期内不得主动联系投资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募集机构在投资冷静期内进行的回访确认无效,选项C错误。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