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8:48:00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6)

基金章节练习】【APP免费题库

1.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

B.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只能是自然人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章程由股东制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本法所称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

2.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可以采取发起设立或者募集设立的方式。对于这两种方式,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的全部股份

B.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在发起人认购的股份缴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C.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余股份只能向特定对象募集

D.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余股份可以向社会公开募集或者向特定对象募集而设立公司。

3.公司发行无记名股票的,公司应当记载其()。

A.发起人股票字样

B.股东的姓名

C.股东的住所

D.股票数量、编号及发行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三十条规定,发行无记名股票的,公司应当记载其股票数量、编号及发行日期。

4.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以下关于公积金用途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弥补公司的亏损

 B.转增公司资本

C.捐赠慈善事业

D.扩大公司生产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六十八条,公司的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但是,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

5.合伙企业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应当自作出变更决定或者发生变更事由之日起()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十三条规定,合伙企业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应当自作出变更决定或者发生变更事由之日起15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