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7日)

1、某公司在现时条件下重新购入一项新状态的资产,其重置全价为 40,000 元,综合贬值为 5,000 元,如果使用成本法进行估值,其综合成新率为()。

A 87.5%

B 78.5%

C 13.5%

D 1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待评估资产价值=重置全价-综合贬值=重置全价×综合成新率,则40000-5000=40000×综合成新率,求得综合成新率为 87.5%。故本题为 A 选项。

2、从投资后管理角度,对处于市场扩张阶段的企业,()通常不能反映出企业的成长速度。

A 应收账款金额

B 新拓展市场区域

C 营业网点开设

D 销售增长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被投资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其经营指标监控侧重点也有所不同。例如,对于业务和市场已经相对成熟稳定的企业,侧重于业绩指标,如收入、净利润、市场占有率等;对于尚在积极开拓市场的成长型企业,侧重于成长指标,如网点建设、新市场进入、销售额增长等。

3、 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资质问题由()规定。

A.基金业协会

B.银监会

C. 证监会

D. 商业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的律师事务所资质问题由基金业协会规定。

4、股权投资基金的参与主体为()

Ⅰ、基金投资者

Ⅱ、基金管理人

Ⅲ、基金服务机构

Ⅳ、监管机构

V、行业自律组织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V

C Ⅰ、Ⅱ

D Ⅰ、Ⅱ、Ⅳ、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参与主体有股权投资基金当事人、股权投资基金市场服务机构、股权投资基金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股权投资基金当事人为: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

5、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合同当事人包括()。

A 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

B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监管机构

C 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

D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份额持有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合同当事人是指受基金合同约束,根据基金合同有关规定享有权利并承担义务的基金发起人、基金管理人、基金委托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总称。不包括基金监管机构和基金销售机构。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