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2日)

1、服务机构在()之内两次被采取加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撤销服务机构登记或取消会员资格。

A.3 年

B.4 年

C.2 年

D.1 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服务机构及其主要负责人在两年之内两次被采取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撤销服务机构登记或取消会员资格,暂停或取消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基金从业资格等纪律处分。故本题选 C 选项。

2、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是()的核心工作内容。

A.管理人

B.托管人

C.投资者

D.销售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是管理人的核心工作内容。故本题选 A 选项。

3、美国于 2010 年出台了(),对原有的法律体系作出了进一步修订与补充,提升了股权投资基金监管的审慎性。

A. 《另类基金管理产指引》

B. 《创业投资基金管理 A 指引》

C. 《多德一弗兰克法案》

D. 《美国金融监管法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美国于 2010 年出台了《多德一弗兰克法案》,对原有的法律体系作出了进一步修订与补充,提升了股权投资基金监管的审慎性。故本题应选 C 选项。

4、关于信托(契约)型基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信托(契约)型基金具有法律实体地位

B. 信托(契约)型基金的参与主体主要为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

C.基金投资者通过购买基金份额,享有基金投资收益

D.信托(契约)型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来运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托(契约)型基金是指通过订立信托契约的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信托(契约)型基金不具有法律实体地位。所以 A 错误。故本题选 A 选项。

5、现行法律法规未对()的出资安排有强制性规定,现行实务中多根据基金管理人募集资金的便利性和项目投资的安排等在基金合同中进行适应性约定。

A.合伙型基金

B.公司型基金

C. 信托(契约)型基金

D. 有限合伙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信托(契约)型基金,是通过信托契约的方式建立基金投资者基金出资、取得收益分配的规则,现行的法律法规未对信托(契约)型基金的出资安排有强制性规定,现行实务中多根据基金管理人募集资金的便利性和项目投资的安排等在基金合同中进行适应性约定。故本题选 C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2020年基金从业精品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9月7日开赛>>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 基金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