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真题答案(9月26日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12-25 00:00:01

2020年9月26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答案更新,真题可能重复出现,考前多刷多练习。【题库真题在线测试>>

1、关于政府引导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

A.政府引导基金鼓励创投基金投资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企业

B.政府引导基金不能对创业投资基金提供融资担保的支持

C.政府引导基金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主要投资于创业投资基金

D.政府引导基金主要直接投资于创业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引导基金是一类特殊的母基金,主要是通过投资于创业投资基金,达到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的目的。具体来说,政府引导基金是由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主要通过扶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政府引导基金本身不直接从事创业投资业务。

2、关于被投资企业的项目跟踪与监控,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的目标是改善企业财务状况

B.投资机构通常会跟踪被投资企业重大合同等业务经营信息

C.不同类型的被投资企业适用的经营指标不同

D.投资机构通常要求被投资企业定期提供财务报表和业绩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协助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属于投资机构的增值服务。通过增值服务一方面能协助被投资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同时,良好的增值服务能够增加投资机构品牌内涵和价值,成为投资机构“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3、关于投资框架协议中的常见条款,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保密条款具有法律约束力,排他性条款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B.估值条款具有法律约束力,估值调整条款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C.保密性条款和排他性条款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D.估值条款和估值调整条款均具有法律约束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框架协议有时也被称为投资条款清单、投资备忘录或投资意向书,通常情况下,除保密条款和排他性条款外,投资框架协议的内容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它却包含了该次投融资的主要条款。

4、政府引导基金通常通过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的方式支持“创新创业”,下列关于政府引导基金的描述错误的是( )。

A.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方向具有一定的导向性

B.政府引导基金是按非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

C.政府引导基金的资金来源是政府财政出资

D.政府引导基金的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引导基金是由政府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主要通过扶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政府引导基金本身不直接从事创业投资业务。

5、关于尽职调查的概念,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 尽职调查是指风险资本家在投资前对风险企业的现状、成功前景及其管理层所做的独立的调查

B . 尽职调查是在风险资本家和企业家签订风险投资合同后才展开

C . 尽职调查通常需要集中进行并认真细致地开展,因此尽职调查的范围一般很窄

D . 尽职调查与一般的银行信贷调查和证券分析师的投资分析基本类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尽职调查,又称审慎性调查,一般是指投资人在与目标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经协商一致,投资人对目标公司一切与本次投资相关的事项进行资料分析、现场调查的一系列活动,尽可能全面地获取目标公司的真实信息。尽职调查的内容可以分为业务尽职调查、财务尽职调查和法律尽职调查。

6、基金业绩评价的常用指标不包括()

A.净现值

B.内部收益率

C.总收益倍数

D.已分配收益倍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业绩评价指标:内部收益率、已分配收益倍数、总收益倍数。已分配收益倍数和总收益倍数都是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评价股权投资基金的,毕竟投资者真金白银地将现金投入了基金,更看重对应其出资的回报情况。

7、通常股权投资基金的当事人包括()

Ⅰ、基金投资者

Ⅱ、基金管理人

Ⅲ、基金资产托管机构

Ⅳ、基金托管人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本质上看,股权投资基金是资产管理产品,基金投资者将资金委托给基金管理人管理,因此,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是基金必然的当事人。另外,如果基金财产交由托管人托管,则基金托管人也是基金当事人之一。

8、关于不同组织形式的基金,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公司型基金委托给其他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股东无需再承担责任

B.公司型基金相对合伙型和信托(契约)型基金有更成熟的法律环境,通常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C.信托(契约)型基金需要在工商登记机关申请设立法律实体

D.合伙型基金是非法人企业,所有合伙人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错,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采用公司的组织形式,投资者是公司股东,依法享有股东权利,并以其投资额为限对公司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B对,公司型基金在很多国家比合伙企业、契约结构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和更为健全的法律环境,进而使这些国家的公司有着更完整的组织结构和更规范的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运作风险。

C错,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是指通过订立信托契约的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信托(契约)型基金不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

D错,合伙型基金的参与主体主要为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普通合伙人对基金(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基金(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9、关于大宗交易,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不会对竞价交易的股票价格形成巨大冲击,有利于市场稳定

B.交易费用相对集中竞价交易要高

C.定价由交易双方确定,没有竞价交易灵活

D.没有规定最低限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B错,大宗交易转让是通过委托中介机构代为办理,按照交易所规定的大宗交易业务办理流程办理的,其交易经手费比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下同品种证券的交易经手费低。

C错,相对于普通投资者所采取的自动报价转让,大宗交易转让的定价更加灵活。大宗交易转让的卖方和买方根据拟转让的股份及其数量,可以就交易价格和数量等要素进行协议议价,卖方容易取得更满意的价格。

D错,大宗交易,又称为大宗买卖,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并经交易所确定成交的证券交易。

10、目前我国股权投资基金只能以()方式募集

A.公开

B.优先股

C.非公开

D.普通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就募集方式而言,有公开募集和非公开募集,我国目前仅允许非公开募集股权投资基金。

下载更多真题答案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攻克教材核心考点,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下载】基金从业考试30天学习计划表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