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精选章节真题(7.15)

来源:233网校 2022-07-15 10:08:14

1、境外直接上市的优点在于( )。

Ⅰ 直接进入境外资本市场

Ⅱ 节省信息传递成本

Ⅲ 提升企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Ⅳ 获得外汇资金

A. Ⅰ、Ⅱ、Ⅲ

B. Ⅰ、Ⅱ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外直接上市的优点在于可直接进入境外资本市场,节省信息传递成本,极大地提升企业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并获得外汇资金。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注册在境内的企业赴境外直接上市的方式路径相对简单,但由于严格的财务要求,此模式更适用于()

A. 初创民营企业

B. 小型民营企业

C. 大型国有企业

D. 小型国有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境外直接上市方式路径相对简单,但由于严格的财务状况要求,此模式更适用于大型国有企业。早期的上海石化、青岛啤酒、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以及近些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境外上市均采用此种模式。故C题意。
插入模块

3、境外上市的一般操作流程通常不包括( )。

A. 策划上市方案

B. 企业改制

C. 公开发行和交易

D. 上市申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境外上市一般操作流程

境外上市因地区和模式差异,在具体操作上差异较大,笼统概括,可分为以下四步:

(1)策划上市方案

策划上市方案,主要包括选择上市模式(直接上市或间接上市)、选择发行及交易的股票交易所、初步确定融资规模和资金投向等。

(2)准备相关文件

聘请专业承销商及其他市场服务机构,整理公司资料,形成符合要求的文件,然后由上市地认可的中介机构进行审计和资产评估。

(3)上市申报

发行人在保荐人的帮助下,向境外证券监管部门和股票交易所提交发行和上市申报文件。

(4)公开发行及交易

境外上市核准或注册完成后,拟上市公司可进行路演及询价,也可在公开发行前先进行部分私募融资,最终进行公开股票发行及交易。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