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12-01 00:00:01

备考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关于杠杆收购中的夹层资金,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收益比股权资本高

B、通常会要求融资企业提供资产抵押

C、灵活性小,无法满足个性化交易需求

D、成本比银行贷款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夹层资本,顾名思义,是处于资本结构的中间位置,收益和风险介于银行贷款和股权资本之间的资本形态。在杠杆收购融资中,夹层资本比银行贷款优先级低、成本高,比股权资本优先级高、成本低,进一步拓展了杠杆收购基金的融资渠道,提高了可用杠杆水平。夹层资本通常采取优先股和次级债券的形式,有时这些证券会附带对普通股的认股权或转股权。夹层资本与借贷资本的本质区别在于:借贷资本可以要求融资方提供资产抵押或由第三方担保;夹层资本作为准股权资本,无法要求融资方提供资产抵押或由第三方担保。夹层资本弹性较大,融资条款可以根据交易所需进行定制,因而可以满足特定交易的个性化需求。夹层资本通常由夹层基金、保险公司以及公开市场提供。故D符合题意。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拟向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募集一只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预计不少于70名,为避免企业所得税双重纳税,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建议其设立的基金形式为()

A、有限责任公司型

B、有限合伙型

C、信托(契约)型

D、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信托(契约)型基金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主体,不需要缴纳所得税,只有基金投资者需要对取得的投资收益缴纳所得税,避免了双重纳税。对于信托(契约)型基金,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投资者不得超过200人。

对于合伙型基金,除法律另有规定的特殊情形外,有限合伙企业应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且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插入模块

3、某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人正在向投资者进行风险揭示,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Ⅰ、基金管理人向投资者口头揭示特殊风险,未要求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

Ⅱ、基金管理人在投资者签署基金合同之前与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

Ⅲ、基金管理人聘请甲公司为该基金提供估值核算服务,基金管理人将其作为一般风险进行揭示

Ⅳ、投资者对基金运营风险有疑问,基金管理人就此向投资者进一步解释说明

Ⅴ、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后询问是否存在揭示书未包括的风险,基金管理人披露该基金尚未备案完成

A、Ⅱ、Ⅴ

B、Ⅰ、Ⅴ

C、Ⅱ、Ⅳ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基金募集机构应当向投资者揭示基金风险,并安排投资者签署风险揭示书.(Ⅰ错误)风险揭示书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股权投资基金的特殊风险,包括基金合同与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所涉风险、基金未托管所涉风险、基金委托募集所涉风险、外包事项所涉风险、聘请投资顾问所涉风险、未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风险等。(Ⅲ、Ⅴ错误)

(2)股权投资基金的一般风险,包括资金损失风险、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募集失败风险、投资标的的风险、税收风险等。

(3)基金募集机构应对基金合同中的投资者权益相关重要条款与投资者逐项确认,包括当事人权利义务、费用及税收、纠纷解决方式等。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