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真题

2022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六

来源:233网校 2022-11-26 00:00:01

备考2022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某股权投资基金现对目标公司A进行法律尽职调查,发现A公司近期存在以下诉讼与仲裁事项,关于法律尽职调查应关注的主要内容,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A公司就与某公司的业务往来争议进行仲裁并已获得当地仲裁委员会的支持,应主要关注该仲裁机构的委员构成

B、A公司已结案的败诉案件中,应主要关注当事各方咋该案件过程中是否存在疑点等可能影响败诉的因素

C、A公司的未决仲裁中,应主要关注起因,主要过程及双方在诉求上存在的差异等因素

D、A公司在与某公司的诉讼终审中胜诉并判决某公司应对A公司进行赔款,应主要关注是否获得了法院出具的终审判决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法律尽职调查关注目标公司涉及的诉讼及仲裁情况。对未决诉讼与仲裁,要详细核查起因、当事各方、主要过程及争议点;对已决诉讼与仲裁,律师应关注裁决的履行情况,如应支付的款项是否已经完成支付并取得相应凭证,以及是否存在后续的法律程序及可能的法律风险。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股权投资基金所投企业,适合采用收入法进行估值的是( )

A、增长稳定,业务简单,现金流平稳

B、增长不稳定,业务复杂,现金流波动

C、增长不稳定,业务简单,现金流平稳

D、增长稳定,业务简单,现金流波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收入法是指将投资项目多项未来金额(比如现金流量或收入和支出)换算成一项当前金额(折现)的估值方法。

使用收入法进行估值时,通常需要对预测期间投资项目的发展计划、盈利能力、财务状况等进行详细的分析。该估值方法一般适用于增长稳定、业务简单、现金流平稳的企业,当对具有较高不确定性的企业进行估值预测时,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偏差。

插入模块

3、下述哪个机构可以接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委托成为募集机构( )

A、具有资产管理资格的中国证监会会员的资产管理公司

B、具有资产管理资格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资产管理公司

C、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中国证监会会员的基金销售公司

D、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基金销售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委托募集的,应当委托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的机构募集股权投资基金,并制定募集机构遴选制度,切实保障募集结算资金安全;确保股权投资基金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以及不变相进行公募。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