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9月基金从业统考50天通关方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7-26 10:41:00

9月基金从业统考将在9月21日-9月22日举行,报名时间是7月22日10点-8月23日24点。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仅剩3次,想要今年通过基金考试的考生,可千万不要错过报名。

现在距离9月基金从业统考57天,这个时间开启备考刚刚好,不慌不忙有序学习,更快通过考试。

开启备考前,先选好考试科目,不少考生都分不清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区别,先一起来了解一下。

科目二VS科目三区别


科目二VS科目三
科目二难度更大,就业范围更广

 

科目二
证券投资基金

科目三
私募股权投资

科目
特点

内容偏理,计算分析多

内容偏文,理论概念多

难度
系数

☆☆☆☆☆

☆☆☆☆

就业
方向

  1. 证券公司

  2. 商业银行

  3. 基金管理公司、基金销售公司

  4. 投资理财顾问、证券投资咨询公司

  5.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

报考
比例

62%

38%


从上表可以看出,科目一的难度更大,就业范围更广,报考的人也更多,大家可以根据就业方向或单位要求,选择其一报考即可。

另外,基金法律法规是必考科目,难度约三颗星。建议大家2科一起备考,这样复习战线不会拉得太长,同时,也可以更快拿下证书。

基础阶段:25天掌握教材考点

基金从业教材是考试的根本,大多数考生的难点是面对教材就犯困,而且茫茫书海分不清到底哪些才是考核重点,哪些可以舍弃不学。当然,还存在一个问题是,即使知道了某章节的重要性,却看不懂考点。

这个时候给大家推荐一个学习神器——精讲班(点击学习>>),授课老师精细讲解教材知识点,核心考点重点讲解,并以颜色区分显示,相当于划重点。同时,重要考点还会配套习题讲解,让大家真正学懂学透考点。

如徐娜老师在《证券投资基金》精讲班中就以标星的形式区分了各考点的重要程度,点击下方图片学习该课程。

987456.png

强化阶段:15天真题训练+重点巩固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很多考生完成基础阶段的学习后,信心满满地认为考点都掌握了,一做题却发现考不了60分。其中存在的问题是考点掌握模糊,以及不会灵活运用考点做题。

这个时候就要进行一些真题训练,一套真题抵过十套模拟题。233网校真题考点班(点击学习>>)专为解决这个问题而设计,精选历次考试真题,针对性讲解考点考核方式,让你轻松掌握满满的答题“套路”。

考点掌握了,题会做了,通过考试成功了一大半。为了万无一失,建议大家再巩固复习重难点,这些重难点内容并不多,但是考试分值占比60%以上,拿下这些重难点就相当于拿下了考分的半壁江山。

233网校冲刺班(点击学习>>)串讲各章重难点,每科课时约4小时左右,浓缩的精华就在这4小时,巩固好核心考点,突破60分并不难。

冲刺阶段:10天套题训练,查漏补缺

到了考前冲刺阶段,做套题训练,查看自己的知识盲区。套题训练建议大家不要随意刷题,而是做真正有品质的试题,一方面更接近真题水准,一方面对考点的把握度好。

233网校考题突击班由授课老师精编试题,每科2套,大家可以在学习课程之前,先在线测试,对于做错的题目,再重点听老师的讲解。如此全盘查漏补缺一次,从容面对考试,突破及格线。

基金从业考生们,不要再蹉跎了,赶紧学起来吧。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