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2020年基金从业考题越来越灵活,备考怎么做?

作者:233网校 2020-08-06 15:13:00

2020年8月1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刚刚结束,学霸君在qq群、微信群收到了很多考友关于本次考试的反馈,其中提到最多的就是考题越来越灵活的新变化。

点击查看>>【专题】2020年8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

8月1日基金从业考题有这些特点

8月1日是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第一次考试,了解考题的出题方向和难度,可以为以后参加的考生提供参考。跟徐娜、赵聪、肖磊荣老师学懂基金教材考点>>

考友们反馈了这些内容:

考试跟平时真题和练习出入都比较大感觉更注重实际的应用了不知道这种感觉;

比之前的真题考得更细,做模拟卷子都没考场里那么变扭;

精讲班课程里讲的都是概念性的东西多。这次考试里面比较多实际应用,考题灵活;

科三计算难度偏大,总共计算题大概12题,难度大的占6分左右;

科三读选项都能读死,字真多;

我感觉法规还好,基金基础题目蛮简单的,计算题也少,就是记得东西都忘了。

……

总结来说,法律法规理论性概念内容较多,难度较小;证券投资基金和私募投资基金考题比较灵活,理解性内容要求比较多,尤其是科目三计算题难度偏大。

考题越来越灵活,备考怎么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目的是帮助考生掌握行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树立合规意识和职业道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实施以来,基金业协会曾强调考试考查“应知应会”,不推荐死记硬背的复习方式。面对这种新变化,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也要做出相应调整,适应考试,拿下考试。

在复习的过程中,以理解为主,重视教材和大纲,学会举一反三,灵活应用所学知识点。

1、重视教材和大纲。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作为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为教育和培养基金行业人才,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基金从业考试根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以考试教材《证券投资基金》(上下册)、《股权投资基金》为参考进行试题命制。

因此复习首先准备好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

考试教材建议看三遍,复习初期泛读一遍,了解知识脉络;复习中期针对视频和习题及时翻看教材知识点,查漏补缺;复习后期温习一遍薄弱教材中的知识点。

考试大纲沿用章、节、知识点的体例,以表格的形势呈现,知识点分为掌握、理解和了解三个层次。复习的重点在于掌握和理解的知识点,了解的知识点也不能忽略。

2020年8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继续沿用2019年版大纲>>【下载】2020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沿用2019年修订版)

2、保持思考,及时总结

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复习过程中准备一个笔记本,对自己容易犯错的考点要加以总结反思。随时把难点、重点摘录下来,一遍后期实时翻阅,加深印象。

不会总结怎么办?233网校基金从业考点速记/思维导图免费下载>>

3、以题代练,不断巩固

题海战术是很多考生推崇的复习方法。考生多做题对锁分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切忌在刷题时动手不动脑,走眼不走心,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做题。

刷了很多题,题目还是做不对!

归根到底就是知道点掌握的不够牢靠。尤其在考题越来越灵活的情况下,做题时注重理解解析中的考点内容,了解题目是怎么出题的,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以后遇到变形的题目也不怕了!

微信扫码识别,打开小程序开始练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答疑解惑,共同进步!

热点推荐

8月基金从业《基础知识》真题下载、考点提炼及考情分析

8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下载、考点提炼及考情分析

基金从业考试重难点如何突破?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解析机考考点,送题库VIP会员(含章节题扩容+考前点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