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南

基金业务销售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04:43:00

根据基金销售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相关问题解答:基金业协会实施从业资格管理后,仍然区分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但取消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一并纳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注册要求

1、2019年7月1日前,已通过《证券投资基金》(证券从业改革前科目)或《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曾经的基金销售资格考试科目,已停考)任一科的,可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2、为鼓励提升自身合规专业素养,通过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的,可以申请注册为基金从业资格。未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将逐步纳入基金从业资格进行管理。

哪些人需要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主席令第71号)第一章第九条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2)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第五十七条规定:宣传推介基金的人员、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人员等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的人员应当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管理问答:

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介绍

如何参加基金业协会远程培训,是否需交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