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拟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8:45: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有机无机复合型防火涂料的基料是由(  )和无机胶粘剂复合而成的。

A.聚合物乳液

B.聚合物树脂

C.高分子乳液

D.高分子树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防火涂料根据所用基料的性质,可分为有机型防火涂料、无机型防火涂料和有机无机复合型三类。有机型防火涂料是以天然的或合成的高分子树脂、高分子乳液为基料;无机型防火涂料是以无机胶粘剂为基料;有机无机复合型防火涂料的基料则是以高分子树脂和无机胶粘剂复合而成的。

第2题

混凝土拌合及养护时,在无法获得水源的情况下,海水可用于(  )

A.钢筋混凝土

B.预应力混凝土

C.素混凝土

D.装饰混凝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混凝土拌合及养护用水的水质应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未经处理的海水严禁用于钢筋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在无法获得水源的情况下,海水可用于素混凝土,但不宜用于装饰混凝土。

第3题

关于绿色施工“四节一环保”中的“四节”不包括( )。

A.节地

B.节材

C.节电

D.节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绿色施工是指工程建设过程中,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实现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和环境保护( "四节一环保" )的建筑工程施工活动。

第4题

住宅建筑高度不大于27m时,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级。

A.A

B.B1

C.B2

D.B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住宅建筑中,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其保温材料应符合下列规定:建筑高度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建筑高度大于27m,但不大于100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1级;建筑高度不大于27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2级。

第5题

关于楼梯空间尺度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梯段改变方向时,平台扶手处的最小宽度不应大于梯段净宽

B.楼梯休息平台宽度应小于或等于梯段的宽度

C.楼梯平台上部及下部过道处的净高不应小于1m

D.室内楼梯扶手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宜小于0.9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楼梯的空间尺度要求。楼梯的空间尺度要求:(1)住宅套内楼梯的梯段净宽,当一边临空时,不应小于0.75m;当两侧有墙时,不应小于0.90m。套内楼梯的踏步宽度不应小于0.22m,高度不应大于0.20m,扇形踏步转角距扶手边0.25m处,宽度不应小于0.22m。(2)梯段改变方向时,平台扶手处的最小宽度不应小于梯段净宽。当有搬运大型物件需要时,应再适量加宽。(3)楼梯休息平台宽度应大于或等于梯段的宽度。(4)楼梯平台上部及下部过道处的净高不应小于2m。梯段净高不应小于2.20m。(5)室内楼梯扶手高度自踏步前缘线量起不宜小于0.90m。(6)踏步前缘部分宜有防滑措施。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